搜索

近5万人参加武汉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平均31人竞争一个岗位

广州银行招聘信息 广州银行 2020-08-04 21:20:46 人阅读

25日,武汉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在全市49个考点1668个考场开考。

据了解,今年报名人数达到74127人,通过审核并缴费参考的考生49443人,比去年净增5800余人。考试时间由原来的一天,压缩为一上午。

武汉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现场

笔试时间从一天压缩到半天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备考,武汉市人社局参照湖北省高考、中考防控标准,制订了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的疫情防控方案,选取有疫情防控经验的41所中学、4所市属高校、1所省属高校和3所中专学校作为考点,并设置了187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一天,压缩为一上午。

昨日上午,在武汉市七一中学考点,记者现场看到,考生持“湖北健康码”或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过体温检测通道后进入考点。多位考生告诉记者,进考场时,换上了由考点统一提供的口罩。

考生张蕾心态很乐观,她表示,笔试时间原定于3月1日,但因疫情原因延后,“感觉有利有弊吧,多了4个多月准备时间,复习更扎实了!”“我考的是教师岗位,总体感觉比去年难一点,不过因为复习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还比较有信心。”她说。

考题难度系数较往年有所上升

格木教育首席公考专家覃伟介绍,此次省直联考与武汉市直联考使用的试题为同一套,从总体上来看,难度系数较往年有所上升。考题中,有些模块的题量和考察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覃伟举例说,职测部分的常识判断总体难度偏大,知识点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数量关系题量减少,但每道题难度有所增加;资料分析题量稳定,难度适中;阅读理解部分难度增加,体现在阅读文字量增加,选项设置的差异比较小。

此外,教师类(事业单位d类)的《综合应用能力》科目中,题目辨析题有一定的难度,关于公开课的内容有些学生比较陌生,案例分析总体比较灵活,案例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覃伟说。

“这体现了近几年常识考察的一个基本趋势:更加偏重联系生活实际,更加注重考察考生的常识判断理解能力。”格木教育教研院院长刘佳表示,这也显示出今年出题人在题目设置方面的一些新的尝试。

女性考生占比达75%

武汉市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共涉及453家事业单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1578名。报名人数达到74127人,其中75%考生为女性,男性考生比例比去年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达到25%。平均31人竞争一个岗位,基本与去年持平。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考生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考生47813人,占总人数的97%。其中本科生34284人,比去年增加3706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3529人,比去年增加2058人。省内高校毕业生或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参考比例高,共有41776人,占84.36%。

今年招聘的岗位主要集中在教育和医疗卫生两大民生岗位,教育计划招聘560人,占总计划33%;医疗卫生招聘447人,占总计划27%。从报名结果看,教育岗位更受考生青睐,报名人数达16490人,但医疗卫生岗位报名人数只有2173名。因报名人数不达3人而取消的98个岗位中,医疗卫生岗位就达91个。其原因主要是儿科、放射科等紧缺专业无人报名,中心城区医院岗位多要求博士学历,而新城区的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岗位缺乏吸引力。

(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丹 潘锡珩)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