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岗位速递”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聘求职“快车道”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招聘信息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0-07-01 18:08:26 人阅读

“线上招聘效果不错,我最近接到了不少求职者电话,目前已经招录了12人。”绵竹特能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笑着说,这得益于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岗位速递”,解了企业缺乏熟练技工的燃眉之急。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本地企业‘用工荒’‘用工难’和求职人员‘就业难’等问题,我们变现场招聘为网上服务,切实解决招聘求职供需矛盾,为全市各类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快车道’。”市就业局副局长叶小梅介绍,为准确“把脉”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该局组建了工作专班和宣讲小分队,多次走访各镇(街道)、园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宣讲援企政策,并利用绵竹人社微信公众号率先推出“岗位速递”线上招聘平台,每天实时推送招聘企业及岗位,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家住九龙镇双土村的李正武今年33岁,从事机械制造行业的他一直在江苏一企业工作。疫情发生后,企业迟迟不能复工,他在家一待便是两个多月。正当他焦急万分时,村委会工作人员推荐他关注了绵竹人社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推送的“岗位速递”,他成功在鑫坤机械公司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线上招聘的形式很好,能填补线下招聘的空白,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难题。”叶小梅说,目前,“岗位速递”已成为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的“招工利器”,这不仅解决了企业招聘的燃眉之急,也给贫困劳动力带去了福音。贫困户毛琼就是通过“岗位速递”扶贫专场招聘会在绵竹市新联塑业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工作有了,心里踏实了,我会好好工作。”毛琼说。

为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今年,市人社部门不断创新举措,开通线上服务平台,通过“1+3线上招聘”模式千方百计促就业稳就业。截至目前,已组织网络招聘会3场,微信公众号“岗位速递”专栏推送信息69期,实现企业招聘和求职人员点对点精准对接。目前已为1347家企业发布岗位41423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548个。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分类施策,制定方案,为不同类型的用工企业开展定制服务,推动实现线上精准匹配、线下有效对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