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给予最高40万元人才补贴,望城区教育局长详解教师招聘热点问题

广州银行招聘信息 广州银行 2020-06-05 02:51:34 人阅读

" 给予名优校长最高 40 万元、名优教师最高 24 万元的人才补贴 ","2019 年在编教师年平均收入 15.69 万元 ",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先为望城教育代言,表示已 " 栽好梧桐树 ",将引 " 凤凰来 "。

日前,望城区启动了 2020 年教师招聘,消息一经发出,教育局电话、官微等立刻成为 " 热 " 线,不间断地接到报考咨询。对此,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先于 4 月 30 日接受《潇湘晨报》采访,进一步详解了望城教育发展与教师发展前景,并用翔实数据明确了工资与福利。

引人才:给予名优教师最高 24 万元的人才补贴

据了解,望城区此次招聘将面向全国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公开选调(聘)优秀校长 1 人、名优教师 10 人,第二批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 100 名、幼师 20 名,第三批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教师 400 名。

李树先表示,望城区是雷锋故乡,于 2011 年撤县设区,成为长沙的第六区,不仅区位优势明显,而且发展空间广阔、发展环境优越,已吸引长郡、雅礼、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湖南一师、麓山国际、周南等省市名校齐聚,能给教师提供大展拳脚的舞台。

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出台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在周转住房、医疗健康服务、子女入学及配偶就业等方面实行优惠政策,并给予名优校长最高 40 万元、名优教师最高 24 万元的人才补贴。李树先介绍,从 2020 年起,考入望城区编外合同制教师,入职三年内,其本人或配偶在区内购房的,凭住保中心备案的网签合同,享受 2 万元每户的购房补贴。并且区内编外合同制教师转聘备案制和备案制教师入编,都有政策上的优惠,形成了良性通道。

留人才:2019 年在编教师年平均收入 15.69 万元

近年来,随着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需要,各地均有新建中小学校,在加大对教师需求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加剧了教师人才的流动与流失。对此,李树先直言:" 教师是第一资源。为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人尽其才,我们会畅通一条通道,做到四个‘有’。"

其中,畅通一条通道是指打通编外合同制教师—备案制教师—在编教师—卓越教师、骨干教师—名优教师的晋升良性通道。四个 " 有 " 具体为事业发展有平台、服务关心有温度、安心从教有待遇和才尽其用有机制。李树先解释,望城一直在为人才搭建发展平台,推广研赛培望城模式,名校跟岗实习等途径,培养优秀管理人员和教师。同时实施教师幸福工程,帮助困难教师渡过难关,为单身教师牵线搭桥,用心用情用功让教师感受到望城教育大家庭的温暖。

对于备受关注的福利待遇,李树先说:"2019 年,我区编外合同制教师年平均收入 8 万元,在编教师年平均收入 15.69 万元。" 此外,望城区每年评选 " 望城教育奖 " 并予以表彰奖励,提供教师午餐补助、教职工节日和生日慰问费等,还对获评市、区级学科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的教师给予补助等。

据悉,望城区对人才优惠政策均予兑现,已对引进的名校长、名教师兑现了 3.6 万元 ~20 万元的人才补贴。

对区内编外合同制教师,李树先也表示,从 2020 年起,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的,从第二年起按照 2400 元每人每年的标准实行工龄奖励绩效并逐年增加,直至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此外,望城区还建立后备人才库,原则上每三年遴选一次,在 2018 年,就公开遴选了校长后备人才 41 名,提拔 10 余名后备干部任用到学校管理岗位。

聚焦点:编外教师与备案制教师怎样入编

近年来,在学校越来越多的同时,教师编制却一时无法同步扩充。在望城区目前接到的咨询中,入编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李树先介绍,望城区有建立良性通道,首先,望城区内编外教师和备案制教师,通过考核、面试、试教,择优转聘。其次,望城区内编外教师转备案制教师及备案制教师转有编教师考试,在学历、任教年限、年度考核评优、农村工作经历等方面都有加分政策。再次,望城区会预留部分编制,用于统筹备案制教师择优入编。比如,2020 年望城区净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 300 余个,计划招聘在编教师 200 余个,给编外教师入编留有一定的空间。最后,望城区内符合条件的编外合同教师转备案制,按不高于符合条件编外教师总数的 60% 择优转聘;李树先认为,预留部分教师编制,解决备案制教师入编问题,更能发挥激励作用。

李树先同时明确,根据此次招聘简章,毕业生岗位面向具有师范专业(含全日制教育学硕士学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含 2018、2019 届择业期毕业生),同时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精神,符合招聘条件的 2017 年以后参加国家统招统分的非全日制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也可报考毕业生岗位。

据了解,望城区此次教师招聘将于 2020 年 5 月 15 日上午 9:00 至 5 月 18 日下午 5:00 进行网上报名,于 5 月 31 日(星期日)进行笔试。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