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常宁市:就业扶贫招聘会开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186人达成就业协议

广州银行招聘信息 广州银行 2020-06-04 21:50:21 人阅读

近日,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宜潭片区连心社区联合在金塘安置点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让易迁户与扶贫车间直接对接,一招解决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在招聘会现场,各个招聘岗位前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应聘者。今年62岁的欧书芳2017年从宜潭片区乌联村搬迁到金塘安置点,因身体残疾,年龄偏大,外出找工作受阻,但在19日招聘会现场,他却顺利地应聘到了一份保洁的工作,一年下来能有近两万元的收入。欧书芳讲道:“通过招聘会找到合适的工作,感谢党和政府给了一个好的平台。”

金塘安置点搬迁户曹佰桥这样说道:“今年因为疫情问题一直在家里没有找到合适的事做,家里都挺着急,现在企业到社区门口来招,工资待遇也都还可以,解决了我不少困难。”

金塘安置点是常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437户1497人,为让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常宁引进企业在这里建立两个扶贫车间,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奔立尔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林钊峰告诉记者:“把扶贫车间的招聘会开在贫困居民的家门口,这不仅能够有效解决贫困居民就业难的问题,而且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头疼问题。”

此次招聘的2家企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年龄普遍偏大、文化层次偏低、劳动技能缺乏等特点,为他们提供普工、包装工、质检员、保安员和保洁员等技术门槛低、年龄跨度大的适宜就业岗位,工资待遇在1500元至4000元不等。当天安置点186人达成就业协议。(文/尹一珺)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