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9年舟山迎新春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圆满落幕

广州银行招聘信息 广州银行 2020-05-30 13:08:32 人阅读

1月26日,浙江舟山迎新春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157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岗位590个,需求人数达2100余人,吸引500余名求职者进场,现场共收到简历202份,达成初步意向66人次,当场录用3人。此次活动现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优质企业多且入职条件宽松

本次招聘会不仅有浙江石油化工、鼎盛石化、舟山广播电视总台等众多知名企业参加,现场还设有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入驻企业专区,更有近10家国有企业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机械电子工程师、软硬件工程师、新媒体运营、市场营销、设计师、文员等众多优质岗位。从职业上看,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酒店餐饮业、信息产业、文化教育等行业及领域,第二、三产业仍为吸纳就业的主体;从学历上看,大专以上学历的岗位为254个,占总数的43.6%,223个岗位对学历没有要求,占总数38.3%;从性别上看,对性别无要求岗位数为431个,占总数的74.1%,入职条件更为宽松。

20190128.jpg

二、求职者注重自身与岗位的匹配度

部分现场求职者不再片面追求初次就业起薪,更注重自身与岗位的匹配程度和将来的职业发展空间,培训老师、科技研发、设计师、工程师等行政类、培训类、创新型技术岗位更受青睐,市场需求依旧旺盛。相对而言,酒店服务业、营销类的应聘者却寥寥无几;其次,部分毕业生存有“不着急就业”“观望等待”等思想,现场只查看企业招聘简章及岗位信息而不投简历,企业人才紧缺与毕业生“有业不就”的矛盾较为明显。

此次招聘会,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招聘的模式,相关信息通过群岛新区公共招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从用人单位反馈招聘需求看,虽然不同专业需求冷暖不一,但从长远来看,企业的薪酬待遇、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以及地区的生活成本等都是影响毕业生稳定就业的因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好的招聘求职服务。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