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俞鹏博士课题组2020年2月项目制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招聘信息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2020-02-28 03:29:25 人阅读

因工作需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俞鹏博士课题组拟招收项目制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师、信息工程师、生物审编师数名。

华西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开放共享平台,在张伟教授的带领下,主要从事医学大数据、医院管理、生物信息、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俞鹏博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特聘研究员,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先后在贝勒医学院、德州农机大学开展生物医学信息学的研究,主要包括转录组学、选择性剪接、高通量生物数据分析、数据审编、文本挖掘和本体构建等方面。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如proc natl acad sci usa、bioinformatics、nucleic acids res等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单篇最高google学术引用284次,论文google学术总引用1500余次。曾多次受邀于国内外高校、会议等做研究报告。其研究获得了多家机构的支持,多次担任ccf推荐b类会议ismb和bibm的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还担任学术期刊bmc bioinformatics、sci rep和plos one的副主编,并多次为学术期刊审稿。招聘详情情况如下:

一、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岗位要求
数据科学家1.负责生物医学数据的分析挖掘和数据处理工作,包括数据清洗、转换,数据标准化对照、数据标注等。

2.负责数据集构建与特征提取,通过统计分析、机器学习算法等完成模型构建,及算法的优化

3.建立新的组学数据、文本数据、或影像数据分析流程。

4.与数据分析师配合完成分析流程调优。

5.熟悉自然语言处理

1.博士学历,生物信息学、计算机、数学或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等相关专业。

2.熟悉医学研究相关的算法方法;熟练掌握shell、r或python。

3.年龄小于35岁,有2年以上实际从业经验者优先。

4.具备良好的表达和沟通能力,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数据分析师1.能够在已有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流程的基础上对公共数据提供分析服务。

2.根据课题组需求,对医学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及数据挖掘,并完成分析文档。

3.参与课题组分析平台搭建。

4.熟悉自然语言处理

5.协助完成生物医学数据科学相关教学管理工作。

6.遵守劳动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完成各种临时交办的事项。

1.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3.熟悉医学研究相关的统计方法;熟练掌握至少一门统计编程软件sas、r、python。

4.熟练使用r等软件绘制符合行业标准的统计表和统计图。

5.有生物和医学数据分析及建模经验优先。

6.研究生期间发表sci文章者优先。

7.熟悉临床研究思路、方案设计、样本量计算、良好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

系统工程师1.负责硬件环境、操作系统、云平台建设与日常维护。

2.负责平台应用系统的建设和日常运维。

3.负责网站数据库的开发和维护。

4.针对业务系统网络架构,制定合理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1.计算机、信息安全、软件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服务器、存储、网络、防火墙、堡垒机等硬件设备、操作系统、云计算平台的配置与运维。

3.熟悉oracle、sqlsever、cache等数据库相关技术。掌握javascript,python,java,php中一种及以上的开发语言。

4、熟悉各种网络协议、路由协议、交换协议,并具备大型项目的网络设计、实施、排错的能力。

生物审编师1.审编生物医学文献,以注释和整理文献中描述关于基因、药物、生物过程、实验设计等信息。

2.为审编团队提供科学和技术专业知识培训,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和对分配任务的掌控能力。

3.能在生物信息、数据管理和软件开发之间的跨职能团队中工作。

1.具有生物学医学相关专业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有海外工作经验者优先

2.对于生物的各领域有较宏观的把握,有代谢、胃肠、免疫、细胞动物模型和药学等方面知识者优先

3.行业内优秀期刊发表文章者优先

4.无需做实验,无需计算背景,能够与偏计算背景的研究人员有效沟通

二、申请材料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简介、代表性论文首页等电子版信息发至:suzehao@wchsc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招聘职位+高校人才网。

三、面试

在收到申请材料后会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者进行联系,商讨具体面试事项;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四、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suzehao@wchscu.cn),电话:+8615882226303。

来源:

更多最新医学人才招聘资讯请关注高才医学微信公众号(微信号:yxrcjob)。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