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春风行动”6.26国际禁毒日开发区禁毒服务项目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1-06-25 14:16:21 人阅读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沈阳市禁毒办“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全民禁毒,幸福沈阳”主题,6月23日,在开发区召开了“春风行动”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开发区禁毒服务项目招聘会,充分发挥了就业对于帮助吸毒人员自食其力、重拾自我,回归社会的积极效用,进一步巩固戒毒成果。

为准备好此次招聘会,开发区禁毒社工通过微信、电话、线上及一对一见面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告知有需求的吸毒人员及其家人专场招聘会的信息,耐心讲解此次招聘会的目的和意义,认真做好服务对象心理建设,鼓励动员吸毒人员积极就业。

本场招聘会由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铁西(开发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益新公益承办,沈阳联盛化工企业协办,以科学观为统领,以促进吸毒人员优质就业为目的,以政企联合,实现政企互动为手段,以专场招聘会为平台,加强吸毒人员及其家属与用人单位的直接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吸毒人员找到适合的就业岗位,融入社会的目标。

出席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有沈阳市禁毒支队、沈阳市铁西区政法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沈阳市开发区禁毒办。参加招聘会的招聘单位有:沈阳联盛化工有限公司、沈阳科创化学品有限公司、沈阳新船化工有限公司、沈阳派儿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沈阳博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沈阳金永泰生物制品厂,以及开发区禁毒一线社工、吸毒人员和益新公益全体工作人员。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接下来,到场的领导走到台前,触摸启动球见证招聘会正式启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领导为招聘会致辞,他讲到,“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吸毒人员就业保障工作,致力打造公平、温暖和无障碍的工作环境,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努力搭建就业平台,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努力解决吸毒人员就业难、创业难等突出问题,用宽广的胸怀使走入歧途的吸毒人员回归社会。”致辞结束后,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合影。

与会领导见证仪式启动

领导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在招聘会现场,各单位通过视频和ppt介绍岗位信息,并在招聘位前摆设展板,向前来应聘的吸毒人员分发招聘岗位宣传单,以便吸毒人员能够更精准的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禁毒社工为每一名吸毒人员制作了简历并引导吸毒人员浏览展板上的招聘信息,了解招聘单位和招聘岗位,同时帮助吸毒人员投递简历,传授面试技巧和经验,鼓励他们与用人单位进行面谈。

各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及岗位

与此同时,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铁西(开发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发区禁毒社工利用此次机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到会的每一位吸毒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提高防范毒品的能力,教育吸毒人员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自身遭受毒品侵害的“免疫力”。吸毒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远离毒品,积极面对未来生活。此次招聘会,为吸毒人员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创造了就业机会,极大地提升了吸毒人员面对未来的信心,增强了其社会融入的决心,为吸毒人员顺利实现社会化奠定了基础。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我辖区企业在现场成功签约了7名吸毒人员,主持人对几位签约成功的吸毒人员进行了采访。其中有一位叫王某(化名)的吸毒人员与沈阳联盛化工有限公司签约成功,他应聘的岗位是化学操作工,该岗位的职责主要是负责车间日常生产、检修、设备维修保养等工作,在谈及薪资待遇时,王某说自己很满意,一定会努力工作。

向单位投递简历 交流咨询

本次招聘会随着主持人的采访也进入了尾声,本次招聘会是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政府引导职能,引进特殊人才、促进就业与再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吸毒人员的发展就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单位共同的支持。让我们从他们的需求出发,借助第三方社会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为最终实现吸毒人员公平、温暖和无障碍的工作环境而努力奋斗!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