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北湖区2021年乡镇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公告

2021-09-22 23:30:53 人阅读

北湖区2021年

乡镇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公告

一、招聘计划

此次招聘由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各乡镇联合组织,共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4名(其中华塘5名,鲁塘、保和、仰天湖各3名)。聘用人员经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均通过后,由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集中培训,培训考核并经试用合格后,与乡镇签订工作合同,承担乡镇灭火救援、消防巡查、宣传培训等工作任务。

二、报名条件

男性,18岁至30岁,高中以上文化。

优先录取条件:有b2机动车驾驶证;退伍军人或退伍消防队员;本乡镇行政区域内居民。

三、不予招聘的人员

(一)因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撰写、编著、制作、发表、出版、传播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其他政治性问题的文章、著作、音像制品,编造或者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参加法律禁止的政治性组织等,受过处罚的;

(二)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

(三)组织、参加邪教、有害气功组织以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

(四)曾被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者收容教养的,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被侦查、起诉、审判的;

(五)被开除公职、责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六)与国(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者人员联系,政治上可疑,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的;

(七)有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纹身的;

(八)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的,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是邪教、有害气功组织或者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成员的;

(九)解放军、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和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受行政、党内处分未满处分期的;被除名、开除或辞退的;

(十)其他不符合招聘政治条件的。

四、工资待遇保障

(一)基本工资收入不低于3300元(含“五险一金”等个人应缴纳费用),奖励工资、绩效奖及津补贴等由乡镇结合本单位实际,参照《北湖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自行安排;

(二)按国家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乡镇专职消防员实行轮休制,每月假期不少于8天。配备5名专职队员的保证有3名队员在岗在位,配有3名专职队员的保证有2名队员在岗在位,由乡镇结合实际统筹安排。

(四)乡镇专职消防员由乡镇人民政府安排集体就餐和住宿。

(五)乡镇专职消防员的工作制服由乡镇采购和配发,并根据工作年限进行补发。

五、报名办法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1年9月22日8:00至2021年10月10日18:00。

(二)初步核查: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驾驶证等证书原件(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役军人需提供相关证明),前往乡镇人民政府报名,并填写《乡镇专职消防员招聘政治考核表》(附件1)。

注:凡是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或解除劳动合同。

六、招聘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参加招聘考核,考核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乡镇共同组织。考核项目为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考核时间暂定为10月中旬,具体安排和地点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

(一)面试

面试主要由通过对话了解报考人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自我控制能力、求职动机与工作愿景、专业知识、特长及对消防工作的认识。

(二)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为:15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曲臂伸、5×10折返跑。单项有效成绩为1分~15分,总成绩最高60分。具体标准详见附件2。

(三)体检

经面试和体能测试合格人员,按1:1比例确定名额,在指定的市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执行。体检结果以当次体检数据为准。但承检医院提出需要复检的项目,经乡镇同意后可进行一次复检。组织完成复检后,由承检医院下达最终结论。

基于消防救援职业高强度、高风险的特殊性,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聘。体检费先由个人当场支付给定点医院,签订劳动合同后由所在单位报销。

(四)政审

体检合格的报考人员持《北湖区乡镇专职消防员招聘政治考核表》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村(社区、居委会)及公安派出所签署意见并盖章。

七、入职培训

新聘用的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参加入职培训,集中培训时间为半个月,为全封闭式培训,自带个人物品,地点在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集训期间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该阶段视为试用期)。

培训期间,符合下列情形的解除劳动关系或予以淘汰:

(一)个人申请退出的;

(二)存在腰椎间盘突出、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隐疾的;

(三)培训考核不合格;

(四)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

(五)发现招聘时提供虚假个人履历或其他虚假信息的;

(六)思想不端正、违反纪律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

八、聘用对象确定和劳动合同订立

(一)考核结果运用。根据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及培训考核成绩排名从高至低择优录取。

(二)订立劳动合同。聘用人员培训期满订立劳动合同,首次聘期2年(含试用期2个月)。

九、纪律与监督

乡镇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此次招聘不收取报考人员任何费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十、其他事宜

本公告由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招聘咨询联络电话:

区消防救援大队:0735-2230053

华塘镇:15115590123

鲁塘镇:18975528199

保和乡:18175581120

仰天湖:18973510660

附件:1. 北湖区乡镇专职消防员招聘政治考核表

2.乡镇专职消防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