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留才诚意满,光谷携150余家优质企业进武大,本周还有招聘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9-11-19 21:33:13 |  访问:1244

11月10日,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大学指导,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部(招才局)、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承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9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在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成功举办。

东湖高新区从近300家报名企业中精选长江存储、华星光电、小米、锐科激光等154家优质企业赴武大招聘,现场共提供高薪岗位10000余个,最高年薪达60万元,超两成企业岗位年薪超过20万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需求人数超过1700人。

招聘活动从早上九点半开始,企业供岗质量和求职大学生水平赢得了彼此高度认可,现场接洽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

截止招聘会结束,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名校的2452名大学生参加,现场共收到简历4323份,其中博士简历108份,硕士简历1700份,本科简历2315份,752人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此外,11月15日,光谷还将有一场由“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组委会协同东湖高新区企业服务局、招才局共同举办的2019“相约光谷”华中地区光电人才专场招聘会。具体信息可点击链接查看:大批招人!2019“相约光谷”华中地区光电人才专场招聘会,或点击“阅读原文”。

01.高科技企业备受青睐,“文创”岗位吸引眼球

为给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东湖高新区着重邀请知名高科技企业和高成长性公司参与,并从报名的企业优中选优,挑选出一批符合大学生需求的明星企业和优质岗位供大学生们现场选择。

参会企业中八成为高科技企业,包括9家上市公司和2家集团第二总部,企业业务涵盖了软件工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工业通信、文化创意、金融投资等众多行业领域,绝大部分岗位年薪都大幅高于武汉市制定的大学生年薪指导标准。

小米武汉

定位为万人规模的小米武汉总部,自2017年正式落户东湖高新区后屡屡向武汉大学生们抛出橄榄枝,本场招聘会上再次招聘数百名android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等。

掌握芯片领域世界领先水平技术、今年9月正式宣布量产64层3d nand闪存的长江存储,提供了面向微电子、集成电路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相关岗位。

明德生物、友芝友生物、宏韧生物、嘉必优生物等东湖高新区明星企业更是针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等优势学科展现出十足的招才诚意,友芝友生物悬赏60万招聘肿瘤免疫科学家,其他十数个岗位的年薪也达到20万元。

同时,考虑到武汉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定位及文学艺术专业领域大学毕业生需求,东湖高新区还特别邀请近年来在光谷迅速发展的文化创意类企业参加招聘。

《冲破天际》创造中国动画历史上多个第一次

“热爱二次元文化”等略显新奇的要求吸引了众多参会大学生的注目。荣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提名的《冲破天际》、全网播放量破2亿并斩获收视桂冠的《巨兵长城传》,让在场求职者惊讶“原来这些动画是‘武汉造’”的同时,更让大学生们通过太崆动漫、两点十分文化传播、微派网络等新兴文创企业认识到东湖高新区的另一面。

优质企业吸引大学生踊跃参加、高水平大学生让更多企业积极报名……“优企招英才,英才引优企”的良性循环让东湖高新区已成为武汉企业招聘、大学生求职的一面金字招牌。

02.“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助力大学生留在武汉、圆梦光谷

东湖高新区大学生人才工作秉承“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大学生施展才华提供理想平台”的不变初心,通过“才聚光谷”平台,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对接国内知名高校,采用“线上求职+线下校园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产业-企业-岗位-大学生”全链条供需对接平台,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站式”求职服务平台,也为企业招才纳贤拓宽了渠道,本次武汉大学专场招聘活动是东湖高新区“才聚光谷”系列招聘会的重要一环。

除此之外,为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重点工作部署,深入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在今年春、秋招聘黄金季,东湖高新区还统筹举办了多场不同形式的“才聚光谷”精准双选会和校园招聘会,助力大学生留在武汉、圆梦光谷。

今年春季,东湖高新区已陆续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知名院校举办11场校园招聘会,累计供岗8万余个。

9月秋招启动以来,东湖高新区继续高频次开展“才聚光谷”校园招聘活动,积极组织企业赴外地高校揽才。

目前已开展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9场校园精准双选会,累计组织213家企业参与,提供秋季校招岗位5万余个,后续还将陆续举办“才聚光谷”现代服务业企业专场招聘、光谷生物城进高校等招聘活动,为大学生圆梦光谷提供宽阔的平台。

同时,2019年东湖高新区升级了“才聚光谷”线上求职平台,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求职渠道、丰富高薪岗位资源,大学生可随时登录查看对接。

本次武汉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除提供诚意满满的高薪优质岗位之外,东湖高新区还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帮助大学生们认识光谷、了解光谷。

↓↓

■ 设立“一站式”现场咨询台,展示东湖高新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政策、大学生保障房、优秀实习岗位,提供线上预约通道,为大学生了解掌握全链条留汉政策。

■ 搭建就业指导服务台,为大学生现场答疑,提供咨询与建议,帮助大学生了解自身特点,制定合理职业规划,给予求职建议和专业职场形象指导建议,让大学生应聘更具优势、更有方向。

■ 开通“才聚光谷”线上求职渠道,为帮助更多的企业招揽英才,东湖高新区在“才聚光谷”大学生线上求职招聘平台上专门开设了武汉2019年秋季校招专场页面,将所有报名参与的企业岗位信息录到线上,大学生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完成简历投递,为未到场的企业和大学生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03.配套服务保障大学毕业生“安居乐业”,助力东湖高新区成为大学生毕业生“第一选择”

自2017年“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启动实施以来,东湖高新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大学毕业生“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着力深化再配套、聚力改革再创新,稳步推进大学生留汉政策落实实施。

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大学生政策机制完善落实。在武汉市大学生“留汉九条”的政策基础上,出台实施“光谷大学生政策十条”,从安居保障、岗位筹集、创业服务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留汉政策配套服务,鼓励大学生留在武汉,扎根光谷。

设立光谷“大学生留汉服务专窗”,挑选专职服务人员,配置大学生留汉政策咨询专线,为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

制定东湖高新区大学生保障房管理实施细则,结合区情实际,完善大学生保障房配租出售流程,鼓励市场化长租公寓参与大学生租赁房运营,目前已在金融港、未来科技城等企业密集、交通便利区域筹集4200余套大学生租赁房,推出梅花坞大学生安居房,让大学生在光谷切实享受安居优惠政策。

注重流程简化,提供暖心便捷的大学生落户服务。积极研究探索“互联网+服务”新举措,率先推出“光谷落户直通车”,进一步简化落户流程,将落户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大学生落户办事效率显著提高。

与高校、园区办等单位合作,深入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光谷软件园、未来城、生物城等园区,组织开展大学生落户政策宣讲、政策答疑、现场受理等活动。

提升服务温度,根据大学生需求,开辟网上办、网上预约+线下办和线下办等多种形式办理渠道,对重点人才、重点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为小米集团、华大基因、中石油武汉勘测设计院、十五冶等企业提供上门办服务,指导办理各类人才落户,并将办好的户口送证上门。

统筹平台搭建,助力留汉大学生在光谷创业就业。设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推动政务服务资源向园区企业延伸,组织开展个税新政解读、光谷人才政策宣讲等各类人才交流培训活动。

持续推动大学生双创空间、孵化器、工研院等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完善技术研发、企业孵化、人才服务等功能,累计孵化企业近400家,在孵人才团队300多个,平均每天举办1场以上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

2017年以来至2019年10月底,东湖高新区新增大学生留汉人数33.54万人,新增大学生落户人数8.51万人,各年度留汉及落户人数均位居全市第一,光谷已逐渐建设成武汉市最受大学生欢迎和向往的“青年之城、创新之城、梦想之城”。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余家幼儿园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