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真怕他们公司垮了!”贵阳很多人买蝴蝶券,有的甚至花了10来万,如今进退两难!

来源:澎湃新闻 | 发布时间:2021-04-03 09:49:34 |  访问:1548

贵州轩铭酒店管理集团

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蝴蝶旅居,

于2019年4月开始推出蝴蝶券,

当时售价688元/10张,合作酒店6家;

2019年9月,

蝴蝶券销售破新高,

销售额达80万+(1780元/10张);

2020年蝴蝶旅居合作的高端酒店、

民宿有160家以上,

省市超过30个,

市民通过购买和使用蝴蝶券,

可以入住蝴蝶旅居合作酒店。

不过最近许多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通过平台预定酒店,已提示成功,但到酒店后,用蝴蝶券却不能办理入住。找蝴蝶旅居的客服退款,对方却一拖再拖,现在面临券无法正常使用,钱也退不回的两难境地。市民手中的蝴蝶券

订房成功,入住却被拒

贵阳市民何女士看着手里几十张蝴蝶券忧心忡忡。

“蝴蝶券是蝴蝶旅居推出的一种入住酒店的优惠券,买了蝴蝶券后,就可以找客服或线上预订档次不同的酒店。”何女士介绍说,一些酒店用1张券就可以住一晚,一些高端酒店或者别墅则需5-10张劵。比如,贵阳周边旅游景点的酒店,价位在200-300元左右的,用一张蝴蝶劵直接就能入住了。”

蝴蝶券使用须知

何女士使用蝴蝶券有近一年时间了。“之前一直用得挺好的,刚开始是实体券,只需打电话预定酒店,入住时拿着券去就行。2020年底,换成了电子券,就经常预定不成功了。”“最气人的是,后台明明显示酒店预定成功,但到酒店后,却没法办理入住。”2021年春节期间,何女士打算带家人来个短途旅游,于是她提前20天通过蝴蝶旅居的小程序,成功预定了2月13日某酒店的2间客房,并交了900元的订金。

可当何女士带着一家人,驱车几个小时,来到酒店时,却被前台告知,蝴蝶券无法使用,订单已取消。如果要入住,就只能当场用现金支付。

何女士马上向蝴蝶客服反映,未果,最后只能支付现金入住酒店。何女士预定酒店成功却提供蝴蝶券入住

承诺的退款,一拖再拖

而且何女士表示,刚开始用蝴蝶券时,可以预定全国200余家酒店,如今只能预定几家贵州本地酒店。

除此之外,以前用蝴蝶券就可以直接入住酒店,2020年底开始,入住酒店不仅需要蝴蝶劵,还需缴纳订金。现在则需要先将蝴蝶券兑换成蝴蝶积分,再用蝴蝶积分+现金才能入住。

记者打开蝴蝶旅居的微信小程序看到,购买蝴蝶券的活动很多,售价差距也不小。狂欢贺新春:1197元,5张,约240元一张;典藏版:3999元10张,约400元一张;其余一些优惠活动:1200元4张,约300元一张……蝴蝶券双十一活动

酒店预定栏目里,约有10多家酒店可以预定,预定方式为现金+蝴蝶积分。

“我手里还有几十张蝴蝶券,如果不能正常使用,还有什么用?”何女士现在有了退券的打算,可退款却并不容易。

据了解到,和何女士一样的用户还有很多。市民提供截图,平台临时通知酒店预定失败

“我在的维权群就有500人,这样的群还有好几个。”何女士说。

“我前前后后去了他们公司10来次,一分钱没退到。”和何女士一样要求退款的陈女士说,她从2020年12月就开始找蝴蝶旅居退款,蝴蝶公司的人总是说,缓一缓,就这样一次推一次。

陈女士说,2月底,多次退款无果后,有人报了警,在警方的见证下,该公司老板承诺,3月10日一定退。“可到了约定时间,还是没拿到钱。现在又说4月底。”众筹协议到期后,无法退钱

除此以外,该公司的蝴蝶券还有另外一种众筹模式。

记者关注蝴蝶旅居的微信公号后,立刻收到了两种买券模式的消息,一种是3999元15张券,一种是5999元6张券参与众筹,购买成功180天后全额返还。关注微信公号后收到的活动宣传

在微信公号之前的推文里面看到,还有众筹3万元得60张券,三年后全额返还的活动。众筹3万元活动宣传页

“我前前后后花了3万多吧。”陈女士说,她是从去年七八月份陆续开始购买的,一份是4999元5张券,大部分是半年期(众筹协议有半年期、一年期等,并根据时间长短赠送一定的蝴蝶券,到期后再全额退还众筹款)。陈女士的众筹协议如今已到期不少,可退款却成了难事。市民提供的众筹协议市民提供的众筹协议市民提供的众筹协议

和陈女士一样众筹的人不少,少的几千元,多的10来万。记者在市民提供的一个登记表单里面看到,仅仅52位用户登记的众筹金额,就已经接近了一百万。

他们大多数人的众筹协议都已到期,但想要退还众筹款却遥遥无期。

“跑了无数次,对方也承诺了无数次。1月推2月,2月又推3月;1号推10号,10号又推20号……根本没有用。”陈女士说。

蝴蝶旅居:之前公司出了问题,目前陆续恢复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贵阳市延安西路的蝴蝶旅居公司。

100多平米的办公点,数十张办公桌空空如也,只有三四个工作人员。门口的沙发上还坐着两位来退款的老人。

“目前,相关的退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该公司项目开发部潘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公司的管理确实出现了问题。大概去年10月,公司高管无故突然失联,导致员工陆续离职,公司业务无法开展,处于停滞状态。就出现了用户预定酒店不成功、无法入住等情况,很多客户前来退款。潘经理在了解阿姨的情况

潘经理说,现在公司招聘了一些员工,但还是人手紧张,目前还有十来位购买了蝴蝶券的用户,正在作为义工帮助公司走上正轨。

另外之前公司销售的大多是实体券,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漏洞,有些用户可能仅用了1张券,就入住了需要5张券的酒店。

就是这样一系列的问题,导致现在公司资金链比较紧张。

“不过现在公司的运营已在陆续恢复,预定的酒店也在陆续加入,今天我还有30家酒店要录入程序。退款工作也在有序开展,用户只需登陆蝴蝶小程序,按照退款程序登记,30天后就能退款了。”潘经理说,“很多客户对我们的蝴蝶产品还是很认可的。看着平台慢慢恢复,很多客户也放弃了退款。”

在几天的采访中,记者确实看到,蝴蝶旅居小程序里的酒店从前几天的4家增加到了现在的10多家,另外还增加了一些瑜伽、摄影、盗汗鸡等项目,不过都是需要蝴蝶积分+现金才能消费。

而对于蝴蝶众筹的具体情况和相关退款事项,潘经理一再表示,自己才来不久,不太清楚。用户:公司说法可信度低

不过,对于公司的解释,一些用户却并不认账。

“小程序的退款根本就没有用。”曾女士说,我剩下的券不多了,于是通过小程序申请退款,还只能分期退还,谁知退的2月、3月的钱显示已经提现,但我根本没收到钱。

“现在,蝴蝶旅居对众筹的用户,又给出了分6期退款的方案,而且第一期要4月31号才以拿到。感觉就是拖时间。”蝴蝶众筹的用户,对于退款更是忧心忡忡。

陈女士告诉记者,感觉现在真的是进退两难。“催得急了吧,怕他们公司垮了,到时候一分钱拿不到。你不催吧,他们能拖死你。”

“唯一比较安心的就是,蝴蝶旅居现在虽然只有几个工作人员上班,但公司一直开着门。”陈女士说。(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何女士、陈女士均为化名)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记者:孟剑飞

原标题:《“真怕他们公司垮了!”贵阳很多人买蝴蝶券,有的甚至花了10来万,如今进退两难!》

阅读原文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