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台州21个跨省“驻点招工”组凯旋

来源:中国台州网 | 发布时间:2021-03-02 15:54:19 |  访问:782

招工现场

大巴接人

2月21日至28日,8天时间里,台州陆续派出21个工作组76名干部,8家人力资源公司、185家重点缺工企业代表共275人,赴9省21个地市,招引新员工来台就业、引导老员工及时返岗。

截至昨天,所有跨省“驻点招工”工作组均已凯旋。与此同时,此次跨省集中“驻点招工”行动的成绩单也出炉——共招引新员工12204人,已到岗7096人,返岗老员工8411人,包车120辆,开展现场招聘活动117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69项,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23个。

台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韬说,得益于台州对外来员工的给力保障政策、去年疫情期间积累的跨省“驻点招工”经验,今年这21个工作组在各地的招聘活动,均受到了当地务工人员的欢迎及劳动部门的支持。

虽然只有短短8天,但却有效拓展了台州企业用工渠道来源,积极打造出了省外务工人员来台州就业和有序返岗的“绿色通道”。这其中,也出现了很多艰辛、有趣、感人甚至窘迫的事件。

“看着新老员工陆续到岗再辛苦也值了”

16时,最后两辆载着近百名江西婺源籍外地员工的大巴车,抵达仙居;20时,最后一辆载着江西九江籍外地员工的大巴车,抵达温岭……截至昨天,载着各地由“驻点招工”小组招引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陆续抵达台州各县(市、区),意味着这次集中“驻点招工”行动圆满落幕。

2月28日晚上,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国富经过舟车劳顿,终于回到了台州。说起过去一周在贵州六盘水的经历,冯国富很是感慨:“真的很不容易,但看着那么多新老员工陆续坐上大巴到台州上岗就业,我们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2月23至25日,冯国富所在的工作组带领18家台州企业的代表,陆续到六盘水市的水城区顺场乡、钟山区木果镇,盘州市双凤镇等地,上午在集市地设摊招聘,下午由乡镇劳保所、村委会、村民小组等网格员带队,赴重点乡镇开展点对点招工。

为了提升招聘效果,该工作组因地制宜,想出许多招工小妙招。

例如在双凤镇薛官屯村,六盘水籍“新台州人”杨洪友现身说法,用当地方言讲述自己在台州豪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奋斗打拼、目前担任物流主管的亲身经历,诚邀父老乡亲一起到台州来。

“对于我们的工作,六盘水当地各乡镇、村干部都给予了很大支持。印象深刻的是薛官屯村书记郭景智,他亲自带队,领着务工的村民一起到台州,并表示要确保大家把政府补贴拿到手后再回去。”冯国富说,招工收获丰富,但也异常辛苦。

贵州山区村与村之间距离遥远,从乡入村,很多都要开上至少1小时的崎岖山路。“我们和企业代表,每天平均坐车7小时,晚上回酒店都已是半夜。”冯国富回忆,由于行程比较辛苦,一些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都出现水土不服、上吐下泻、体力不支等症状,但都尽力坚持。

比如2月23日,在通往顺场乡法德村的3个小时盘山公路上,浙江南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国莉多次下车呕吐,但仍坚持走完全程,她说:“难得来一趟,能走就都要去,多宣传、多招工。”

进村入户招工当地老百姓惊叹“台州真好”

“叫台州的那个地方真好!”这句话即使已经过去好几天,甚至离台州已有800多公里距离,但仍让李良夫难以忘怀。他是温岭市就业服务处主任,2月28日刚从江西九江返台。

这句话,是他所在的“驻点招工”工作组走进九江偏远乡村时,当地村民的一句惊叹。“很多村民一开始都不敢相信,会有台州这样的城市,会带着那么多企业代表与岗位及扶持政策,到村里挨家挨户地招工。幸好当地的就业部门都很配合,把我们的招工当成一件大事来对待,让我们的招工工作顺利又温馨。”李良夫说。

此次温岭共派出两个工作组,组织利欧集团、富岭塑胶、钱江摩托等30家行业龙头企业,分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等多个台州企业用工集中、疫情风险低的地区开展跨省“驻点招工”工作,共招引了1300多名外地员工到温岭就业。

2月28日是此次行动的收官日,李良夫所在的驻江西招工组仍在冲刺,联合都昌县人社部门,发送台州企业用人需求至乡镇村街道,扩散活动知晓度。同时积极探索新模式,联接南昌华匠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村通达”小程序,使台州企业能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求职人员进行线上面试交流。“新模式的采用,扩大了我们招聘的宣传度,铺设了更广阔的招聘面,为今后招聘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李良夫说。

同样是在江西,驻抚州招工组是由仙居人社部门带队的。“我们在抚州开展了6场较大型的招聘会,受到当地政府与百姓诸多肯定,共招了600多名新员工,安排了11辆大巴车返台。”仙居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雪萍说,“这次招工顺利,在台州已有20多年的‘新台州人’邱根福功不可没,他是仙居奋达公益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江西当地人,他的乡音和充满人情味的故事,为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外地员工。”

全市集中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圆满收官,但台州为企业招兵买马的行动并未停止。接下来,各县(市、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延长或另行安排时间继续开展招工行动。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陈玲波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