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杭州客运段举办“2022年列车招聘会”:坐着火车找工作

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时间:2022-02-21 22:54:37 |  访问:1803

中新网衢州2月18日电(黄龄亿)“来到浙江转一转,月入过万不困难……”18日,当k210次列车缓缓驶入浙江省衢州站,原本略显沉闷的车厢里突然响起了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也是在这段表演带来的轻松氛围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举办的“2022年列车招聘会”拉开了序幕。

k210次列车途经广东、江西、浙江三省,春节假期过后,列车上有不少来浙江找工作的旅客。

“我们是上市公司,有宿舍、健身房,还能提供技能学习平台。”

“我们公司包吃包住,根据技能证书等级还能每月发放300-1200元不等的技能等级津贴。”

“我们公司的技术工人,月薪可以达到12000元。”……

一时间,来自浙江杭州、宁波、湖州、衢州的9家企业纷纷在车厢里展开了“抢人”行动。

工作人员分发宣传资料。 黄龄亿 摄

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书记陈美芳介绍,“去年举办的首次列车招聘会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今年我们想继续扩大规模,把这趟列车搭建成企业和务工人员的桥梁纽带,让来浙务工人员‘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就进厂门’。”

这一想法还得到了浙江省总工会的支持,工会志愿者和劳模团队也出现在车厢里,做着各项招工服务工作。

“没想到坐着火车就把工作落实了,感谢你们的用心。”来自湖南的胡先生和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招聘录用协议后,对这场列车招聘会竖起了大拇指。

列车上的招聘现场。 黄龄亿 摄

据统计,当日前来咨询各家企业招聘情况的旅客人数达204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90人,还有17人当场填写了用工信息表。

“尽管招聘企业从去年的4家上升为9家,招聘岗位也从2000个跃升到4269个,但还远远不够。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列车服务台设置‘招聘信息栏’,第一时间对接招聘需求,常态化提供招聘服务,实现企业和务工人员的双赢。”陈美芳说。(完)【编辑:陈文韬】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