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广安市前锋区举办招聘会促进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02-02 03:51:36 |  访问:829

新华网成都2月1日电(黄晓芸)1月31日,四川广安前锋区举办2019年春季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暨2018年度园区企业优秀员工表扬活动,68家企业推出岗位7000多个,涉及轻工服装、能源建材、装备制造等热门行业。

招聘会现场。

参加招聘会的刘欲香平时在广州打工,今年回家过年时在家人的劝说下决定就在家乡尝试找工作。“去年在广州,我就在一家鞋厂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刘欲香表示,现在家乡发展好了,在家门口打工,还能照顾家人,可谓一举两得。

“工资每月3000元以上,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公司提供职工食堂,凡在公司实现稳定就业的均可享受岗前培训、购房优惠、子女就学等保障和服务……”招聘会现场,广安市晓鸿服装有限公司生产主管胡光蓉一遍又一遍地向求职者介绍着。

为了引导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提升岗位吸引力,不少招聘企业争晒“软福利”:扫二维码领奖品、提供住宿、上下班专车接送、优秀员工奖、绩效补助、购买五险、传统节假日发放礼品……

据了解,2018年12月,前锋区就组织相关部门、辖区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对返乡农民工及用工企业双方用工需求进行摸排,组织大量本地企业提供更多适合农民工需求的岗位。招聘会上,返乡人员咨询的热情高涨,截至当日17时,达成意向性协议3620人。

为何能吸引这么多返乡人员前来应聘?前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杜青松表示,一方面招聘的企业数量有所提高并且月收入大多都在3000元以上;另一方面,前锋产业园区按照十万产业工人的发展目标进行规划,企业员工实行“一卡通”,购房、就医、子女上学与前锋城镇居民享受同等待遇,这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除此次招聘会外,前锋区还将于2月15日举行另一场大型招聘会活动,并同步开展好逢场天流动招聘会,全力促进返乡农民工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张维

分享阅读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就业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