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铁西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时间:2022-03-19 12:34:14 |  访问:2753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18日电(记者赵桂华)3月16日,沈阳市铁西区面向沈阳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域内域外企业、热心群众、众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加入。在党旗的引领下,一场“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的志愿服务拉开帷幕。

为铁西加油,慈善总会来了!

铁西区霁虹街道老旧小区众多,防疫一线人手短缺,社区干部和支援的机关干部连轴转也满足不了防疫需要之时,辽宁省慈善总会伸出了援手,为铁西加油,为疫情防控助力。

辽宁省慈善总会沈阳志愿者团队在收到铁西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就立即与区文明办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和霁虹街道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接,60余名志愿者充实到了霁虹街道的15个核酸采集点,参与核酸采集的登记、测温、维持秩序等工作,在得知防疫物资紧张后,他们还为5个社区的核酸采集点带去了手部消毒液和口罩。

“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得知一下子能来这么多志愿者支援我们的工作,社区的同志们都非常感动,一瞬间又充满了干劲儿!”霁虹街道宣传员朱威感慨到。

辽宁省慈善总会沈阳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于玲表示:苦点,累点,付出的多点都不算什么,大家坚信即使力量有限,但爱意无限,人人做“微尘”,汇聚每个闪闪发光的微小个体,都能成为志愿服务路上的一道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慈善力量。

闪闪“红星”照耀“爱心家园”

在铁西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活跃着许多居民自发组成的志愿团队,凌空街道爱心社区就有着一支名为“红星”的志愿服务团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社区防疫加油助力。

“您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年纪大的往这边走,咱们走绿色通道,不用等!”负责把关、引导、分流工作的赵晓芸忙中有序,给排队的居民安排得明明白白。

“丫头,爷爷抱你站凳子上,咱们踩高高做核酸。”曾昭聚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照顾着需要帮助的各类群众。

一位左手戴着厚厚棉手套的志愿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李雪梅阿姨才道出实情:“年前,我左手摔骨折了,但我还有右手,啥也不能耽误我参与志愿服务。”

“雪梅阿姨现在还在恢复期,我们怎么劝也不愿意离开防疫一线。像她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位,整个团队的平均年龄有七十多了,年纪都和我的父母一样大,天气这么寒冷,大家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却非常的高,可以说是咱们社区两邻共建、共治、共享最实际的体现。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社区书记张莹动容的说。

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人大代表们纷纷慷慨解囊,捐赠防疫、后勤物资,助力全民核酸筛查,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哪里需要支援,我可以过去当志愿者!”这是这段时间铁西区启工团人大代表冯腾飞问得最多的问题。3月17日,冯腾飞早早来到启工街道启工二校金谷校区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干部迅速完成现场隔离带设置、安全距离张贴、采集点准备等各项前期工作,主动在现场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协助居民扫码、帮助社区干部录入居民信息、现场清洁消毒,还自掏腰包采购1000个暖宝宝,为寒风中排队的居民免费发放……在检测点里,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笃工街道人大代表弭熙魁特别协调调拨了防疫紧缺物资营养蛋白饮、手消露各10箱,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加一份营养,增一份安全!人大代表刘波、李瑛、秦建波自筹资金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饮用水、面包等抗疫及生活物资,助力全民核酸检测,人大代表孙义鹏到核酸筛查点位协助维持秩序……铁西区的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此外,“油条大姐”王莉梅、铁西区汽车维修行业商会、铁西区弘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铁西区市民寻访团、中铁九局检测公司、椒爱水煮鱼餐饮企业、三姐手工面馆、以丰华物业为代表的红色物业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主动担当作为,参与铁西区疫情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这么多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忙碌着,真不容易,心疼他们。我们居民听话、配合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看到检测点飘扬的党旗,这心里就有底了,国家为我们免费检测,还有这么多人帮助我们,还是共产党好啊!”居民夏国芝激动地说。

目前,铁西区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有意愿的志愿者们可以联系就近街道,加入“保护自己 保卫城市”的队伍!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更多高薪急招

岗位 招录人数 工资待遇
市场推广 15人 12000-20000
销售经理 10人 12000-20000
sC照司机 10人 12000-20000
外贸业务员 0人 12000-20000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