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海外网评:“云招聘”,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北方网 | 发布时间:2020-03-07 01:57:54 |  访问:1002

内容提要:线上招聘的创新为“稳就业”打开新思路。企业和应聘人员由“面对面”改为“云上相见”,盘活了人力资源,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3月2日,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在家参加企业网上双选会。(图源:新华社)

“请问生产车间员工做什么工作?”“福利待遇怎么样?”3月5日,一位四川乐山的求职者通过网络直播向当地一家企业询问。求职者不仅可以即时咨询企业用工需求,还可以视频观看企业情况。实际上不仅在四川乐山,独特的“云招聘”场景在中国各地都在上演。

当前,中国各地的企业正在加快复产复工。然而,受疫情影响,还有不少劳工无法返岗,企业复产复工的劳动力“刚需”出现较大缺口。与此同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的重点就业群体求职遇到了诸多难题,就业压力明显增大。“云招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不见面就可沟通的桥梁,成为疫情下实现就业招聘最火的方式。

广东南方人才市场自2月中旬开始便开始举行网络视频招聘会,首日网络招聘会访问量达8万次,多家企业的网络面试间从早上开始,就处于“满房”状态;2月26日,杭州举办的“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上线2个多小时,就有近5.8万人浏览,近万人投送简历;3月4日,无锡市举办了一场企业“云招聘”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上线推介,来自浙江、安徽等周边省市近5万人观看。企业与就业人员的火热互动,既是双方需求火热的表现,也是中国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信号。

为了拓宽招聘就业渠道,让企业更快获取所需,让求职者少走弯路,中央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举措。2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接连三次研究部署稳就业举措,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等措施。人社部等部门印发通知,明确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方案,努力减负、稳岗、扩就业。2月28日,教育部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首批已上线80余万个岗位。

与此同时,各地线上招聘政策更是层出不穷,一路“绿灯”为求职者保驾护航:江苏组织全省高校举办了“江苏百校联动”网上招聘会;湖南建立全省企业岗位归集制度,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在线累计发布企业招工信息97万条;山西高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不见面”供需对接,采用网络、微信、传真等方式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签约、报到……

疫情之下,线上招聘的创新为“稳就业”打开新思路。企业和应聘人员由“面对面”改为“云相见”,盘活了人力资源,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原标题:海外网评:“云招聘”,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你有困难我来帮

我要找律师求助

我给医院提建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

{#foreach $t as t} {#if $t.t.guide_image!=''}

{$t.t.title.substring(0, 28)}

{#if $t.t.abstract!=''}

{$t.t.abstract.substring(0, 50)} ......[详细]

{#/if}

{$t.t.pub_date}{$t.t.source_name}

{#else}

{$t.t.title.substring(0, 28)}

{#if $t.t.abstract!=''}

{$t.t.abstract.substring(0, 50)}......[详细]

{#/if}

{$t.t.pub_date}{$t.t.source_name}

{#/if} {#/for}

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热点新闻排行榜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丨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

蒋超良辞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3月5日6时至18时 天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静海区领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天津新闻 (2020-03-05)

“绿码”能通行各小区吗? 天津“健康码”热点再答疑

【大招来了】人才子女落户安居全方位 “项目+团队”留津享一揽子利好

金融改革开放最新成果 天津自贸区6大金融创新案例发布

天津电力疫情期间减免电费 真金白银惠及复产企业

同心战“疫” 静待花开

推荐视频

热门推荐

关于“健康码” 权威解答来了

吃麻辣火锅 这招防上火有效

商务部:全国消费市场触底回升

天津多景区致敬最美“逆行者”

你的事情你做主 9成父母没做到

想要的时髦感和舒适感都是阔腿裤给的

宝坻区人民医院单淑香:绝不后退半步

老中医二附院原址将建一所中学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