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化州计划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800人

来源:茂名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01-06 20:36:53 |  访问:1517

2022-01-06 12:37

摘要:

记者从该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该市在作业教学提质、校内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智慧未来教育等方面先行先试,涌现一批优秀经验和做法。

化州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课后美术兴趣班。

茂名网讯新年伊始,“双减”政策落地之后在化州会呈现怎样的新气象?记者从该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该市在作业教学提质、校内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智慧未来教育等方面先行先试,涌现一批优秀经验和做法。该市近期还计划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800人,解决农村学校紧缺学科教师问题,助力“双减”精神落地。

昨日,记者从化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以改善城乡教师结构、均衡学校师资水平、激活乡村教师队伍管理机制为目标,计划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800人,其中安排到农村边远薄弱学校任教有570人(其中美术63人、音乐58、体育专业68人)。除了优化均衡乡村学校的师资配置外,该市还着力激活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机制和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持续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让化州市化北片平定、文楼、宝圩等偏远山区也能享受好教育。此外,该市还纵深推进“双减”工作,从去年9月中下旬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对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发放《停办整改通知书》89份,现场取缔培训机构12间。

自秋学期开始,该市各学校狠抓“五项管理”落实,涌现出一批优秀“双减”经验和做法,并取得初步成效。在化州市第一初级中学,记者发现学生们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以来,该校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创客室、电子书法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等课后服务必需的功能室场,添置了多媒体教学具、钢琴等教学设备。还结合学生兴趣,在下午5:10至6:00、晚上7:00至8:30等时段,开设了国学、科创、美术、书法、钢琴、围棋等13个兴趣社团课后辅导班。

在化州市第九中学,学校随处可见的诗词美文让人赞叹不已,尤其是新建的阅读长廊和阅读亭上张贴着诗词名句,美丽校园充满了书香气息。据了解,化州九中是寄宿制完全中学,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学校如家,老师如父母。为了回应家长对于“双减”政策落实的关切,该校以申报茂名市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为契机,先后投入10万元用于校园阅读环境、教师与学生图书馆的改造,用实际行动把“双减”做实做好。该校负责人说:“让师生举目所见都是阅读,随手可拿图书阅读,阅读有感可以分享,阅读心得可以交流,全力营造深厚的校园书香氛围。”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池榕 通讯员董天忠黄志欢邓颖陈伟锋

编辑:李慧敏

初审:许 泰

终审:张 越

点赞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