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盐城税务举行特约作家聘任仪式,邀请中作协作家担纲税收文学创作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1-05-24 18:21:19 |  访问:305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市税务局,以前来是给大家讲课作报告,今天以特约作家的身份参加聘任仪式,心里特别的开心,以后我也是一名‘税务人’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性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获得者张晓惠,从盐城市税务局副局长陈洪军手中接过聘书后高兴地说道。

5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举行《盐风税韵》特约作家聘任仪式,首批聘请3名在盐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担任特约作家,担纲税收文学创作,打造税收文学精品,推进税务文化建设。

活动中,作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作历程和创作领域,回忆了与税务部门交往中的日常点滴,并高度评价了盐城税务一直以来秉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税收宗旨,在税收征管改革、优化服务、严格执法、助力发展、行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今后将通过走进税务、体验生活,努力打造税收文学精品,推动税收文化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洪军为特约作家姜桦颁发聘书

诗人姜桦200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灰椋鸟之歌》《大地在远方》等诗集。他表示,“我和税收有很深的情结,与税务人交往这么长时间,从他们的身上了解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看到了许党爱国、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闪光品质,我想用我的诗和笔把他们写出来,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赞扬他们。”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洪军为特约作家吴万群颁发聘书

作家吴万群是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得者,他的长篇纪实文学《生命的荣光》、长篇小说《潮涌灌江》等作品曾多次获得文学大奖。他说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税收文学创作十分难得,能够担任特约作家感动非常的高兴,“近期我签约的几部作品即将成稿,下一步就准备构思如何创作一部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税收文学作品,讲好税收故事,展现税务形象。”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洪军为特约作家张晓惠颁发聘书

税收文学创作是税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涵养税务人文素养、弘扬税务精神、锻造税务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洪军在与作家座谈交流时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税务部门经历了多次重大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支撑的同时,也为文学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受聘的特约作家拓宽创作视野,植根税收土壤,走进税务、融入税收,用各自熟悉的文学样式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立足《盐风税韵》,放眼更高层次的文学刊物,深入挖掘素材,妙笔开出“税收文学花”,为推动盐城税收文学创作和税务文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以后,盐城市税务局还与特约作家就如何为税收文学创作提供便利、拟定文学创作计划等话题进行了探讨,通过税务与文学的碰撞,早日结出税收文学创作的硕果,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支撑。(姚洪兵 宋从勇)

[编辑: 王亚丽 ]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