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事务研究院2023年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3-06-15 16:21:55 |  访问:1653

一、研究院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事务研究院(iia)以“研究世界、探索前路、体认天理、经世治平”为理念,与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采用“一院两翼、协同发展”的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智库+研究生院+国际论坛”三位一体的综合型研究院,使之成为立足深圳、放眼全球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思想重镇与政策研究型智库。

研究院由享誉海内外的知名政治经济学专家郑永年教授领衔,联合众多具有国际学术背景的杰出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致力于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共同打造一所国际化的学术研究中心和思想型智库。在运营模式上,研究院探索“学术+政策+咨询”三方结合,且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并重的道路,设立以“深度研究”为导向的研究团队,以“项目管理”为框架的研究小组,并组织年度主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建立国际化访学制度,开拓原创性学术研究。将中国与世界研究紧密结合,为打造世界一流湾区、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和推进世界和平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共成立8个研究分中心,和1个大数据分析预测实验室。迄今为止,研究院共出版学术专著近20册,发布政策报告两百余篇,其中多数已被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所采用;并承接来自深圳市政府、前海管理局等单位的多项科研课题,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重要政策建议;成功主办各类学术活动十余场,其中我院自主学术交流活动品牌“海纳讲座”和“百川论坛”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国家主流媒体广泛追踪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热切关注,阅读量逾百万。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智库的中坚力量,把业界和知识界结合起来,填补学术界和政策界之间的鸿沟,为探索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注入思想动能。

二、招聘岗位

研究助理:1名

三、工作描述

1.科研项目管理,协助科研项目对接、调研,协调与对接相关机构,并有机会在研究员指导下进行项目方案撰写等;

2.协助政策报告编辑,对政策文件进行校对、排版等,并有机会在院长及研究员的专业指导下撰写政策报告等;

3.协助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信息搜集、整理等科研学术辅助工作等;

4.协助其他与研究相关的行政事务,包括研究例会安排、图书馆管理等;

5.研究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四、岗位要求

1.具备政治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硕士及以上学历;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全球事务、国际关系、政治经济学或相关学科背景者优先考虑;

2.英语可以作为工作语言,撰写英文学术研究论文;

3.具备出色的沟通能力、多任务处理能力和独立有效完成工作的能力,有责任感,积极承担各项职责。

五、申请程序

请准备好完整的中、英文简历,并附上三位推荐人的姓名,发送至邮箱:iia-hr@cuhk.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今日招聘网jrzp.com。【快捷投递:点击下方“立即投递/投递简历”,即刻进行职位报名】

六、薪酬福利

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根据个人资历和经验而定;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直接聘用;享有中国大陆现行的劳动法所规定的相关福利。

七、办公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或前海办公楼。

查看此公告的职位列表立即投递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