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282家企业 5800多岗位 莱西举办2022年首场招聘会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2-12 22:59:48 |  访问:1271

2月12日,“春风行动”莱西市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在月湖广场启动,这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282家企业提供了5800多个岗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专业型、技术型人才成为企业招聘重点,薪资报酬也比以往提高不少。

不少求职者一大早就来到这里,通过了解招聘单位用工要求、待遇等情况,努力寻找心仪岗位。

求职者战克超告诉记者,短短的一上午,他发现有意向的岗位有10多个,只要有技术,机会还是蛮多的.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企业不仅明确告知薪资待遇,还在海报、宣传单上“晒”出包食宿、年终奖金等福利,以吸引应聘者。

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人为了吸引人才、留得住人才,他们提供了一些竞争性的工资体系,公司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设立了篮球场、足球场还有室内羽毛球室,丰富的同好会,在业余生活中过得比较充实,这也获得了不少求职者的青睐。

随着莱西市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落户莱西,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还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岗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型、技术型人才返乡就业。

一直在外地工作的王涛,过年期间他看到不少在家就业的朋友,聊起了莱西的工资、生活等,让他动了回家工作的念头,他告诉记者感觉当地企业很多,福利待遇都不错,工资都挺高的,感觉回家工作也是蛮不错的。

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刘艳丽告诉记者,得益于莱西各部门的贴心服务和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北汽制造青岛有限公司从落户到投产仅仅耗时1年多时间,今年的招聘计划是有1500多人,在招聘会现场已经与100多位求职者达成了一个初步的意向。

今年举办的这次招聘会首次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一个职业院校展位,开展人才招聘、校企对接等活动,让当地的职业院校在专业设置方面更优化,更能符合莱西人才需求,为莱西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充足、更优秀的人才。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副校长姜雪松表示,自建校以来,一直与莱西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目前与北汽新能源等一些大型的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通过本次人才招聘,对莱西的企业用工以及薪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他们下一步产学结合的更大的改进,并有利于学校的专业设置的优化,增加招生吸引力,为莱西的发展注入山东文化产业学院的力量。

这次现场招聘会吸引了当地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和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现代服务业等诸多行业,企业薪酬待遇在每月3000元至8000元间。

据莱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明辉介绍,今天参加招聘会的用工单位有282家,提供就业岗位5858个,进场求职者达万人以上,达成就业意向4000多人。从今天起到三月底,莱西市还要在12处镇街分别举办16场招聘活动)莱西台 王文磊 解俊 苏力波 梁兆熙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