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开创“招聘+服务+咨询”模式 高校开通“就业直通车”

来源:西安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19-10-20 11:22:02 |  访问:5084

学生们在招聘会现场咨询

10月18日上午,在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的2019年秋季综合类校园招聘会上,“招聘+服务+咨询”三位一体的就业招聘新模式,吸引了校内外50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2000余人现场与企业达成意向。

本次招聘会规模是该校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参会单位分布广泛、行业特色明显、覆盖层次全面。来自全国43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招聘专业涵盖该校所有专业,吸引了校内外50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现场共递交简历1万余份,企业录用意向2000余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会开创了招聘、服务、咨询三位一体就业招聘新模式,通过向参会学生开通“就业直通车”、邀请西安市人社会局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合作第三方机构开展“简历门诊”等特色工作,向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得到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好评。期间,该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的应聘签约意向,对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给予鼓励和指导。招生就业处、毕业班辅导员与来校招聘企业积极交流沟通,推介毕业生。

据了解,为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我省不断创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定期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就业服务周”“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就业专项活动,通过“互联网+就业服务”,实现最大程度的供需精准对接;指导高校组织开展就业信息调查,详细了解每一名毕业生的求职地域、就业意愿等需求,建立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今年1月至8月,全省多渠道服务毕业生12万余人次,其中9.5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在支持创业创新方面,我省建立“市场主体建设+市场运营+政府支持+创业者”的创业孵化模式,在就业补助资金中设立创业孵化项目补贴,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创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为大学生等群体提供创业服务;设立“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高校在校硕士及博士生,按规定提供个人贷款不超过10万元、联合贷款不超过50万元的无息贷款;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可享受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同时,完善“一处登记,全省服务”机制,落实跟踪就业服务,帮扶离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或参加就业准备活动。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加快实施就业服务行动,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创业。文/图首席记者 赵丽莉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