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视频|近2万个岗位!惠州学院疫情后首场线下招聘会超火爆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1-04-04 10:49:23 |  访问:709

3月27日,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惠州学院共同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这是疫情以来惠州学院迎来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共有470家用人企业现场“摆摊设点”招贤纳士,提供岗位19200个。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供需见面会入场者需要测量体温、扫码安检,并全程配戴口罩。记者从惠州学院了解到,据统计,活动当天吸引4400余人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录用意向711人次,企业线上收到简历3299份。

线上线下联动近千家企业报名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惠州学院招聘,通过今天面试的几位同学发现,这里的学生非常优秀,有很多的实习经验,和公司的需求非常对口。”华星光电招聘专员黄世荣告诉记者,这次公司主要是招聘生产、设备、厂务管理等方面的工程师,年薪大概在8-12万元。

他介绍,目前华星光电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入职后可以通过工程师认证逐步晋升,成长空间可观。同时公司为了吸引大学生还提供了多重福利待遇,比如住宿,往返深惠班车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能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觅得英才,有的用人企业负责人主动出击,拿出招聘手册 “拉人”,积极向来往的求职者介绍企业。同时为了方便大学生投递简历,招聘企业还通过在线投递简历、企业微信等方式招揽人才。

部分热门企业、单位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位于教育培训招聘专区的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吸引了几十名求职者现场排队投递简历。左手拿着简历,右手则拿着学校宣传册,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祁瑞敏和同学有备而来。她告诉记者,平时辅导员也经常在班级群里推送岗位信息,学校公号、网站上也有不少岗位推荐,“感受到了学校和政府的对大学生就业的支持”。

校地携手为大学生就业护航

惠州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本次供需见面会报名企业达977家,其中世界500强52家,上市公司165家,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包括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覆盖制造、电子、建筑、金融、教育等领域。

高校招聘也是校企合作的一个窗口。仲恺电商协会秘书罗群告诉记者,该协会有160多家会员单位,对跨境电商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目前惠州这方面人才还是偏少。他们目前正在考虑“提前下单”,通过和校企合作的方式培养跨境电商方面的专业人才。

为了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本次供需见面会现场设置了四大服务专区,包括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服务(职业生涯咨询、求职简历诊断、就业派遣咨询)、应征入伍报名咨询、医疗服务站以及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设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

记者从惠州学院了解到,3月26日,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学校首次签署了“就业服务进校园”合作框架协议,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方案包括政策服务、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送、创业扶持、社会实践、就业见习、档案服务等八大促就业、稳就业举措。

【记者】谢志清

【摄影】梁维春

【通讯员】金伟

免责声明:本文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罗定电大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