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福州为毕业生求职送上“大礼”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3-07-10 23:11:56 |  访问:433

两场招聘会同时举行

福州为毕业生求职送上“大礼”

9日上午,由省国资委、省人社厅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的省属企业“国聘行动”夏季专场招聘会,以及由市人社局、晋安区政府、市人才集团联合主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天天招聘会”晋安专场同时举行。合计130多家单位提供的1500多个优质岗位,让毕业生们收获满满。

一些优质企业吸引了毕业生排队面谈。记者 胡一晟 摄

近百家国企求才

毕业生火热应聘

当日上午,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阳光众创空间大厅里热闹非凡。尽管招聘会9点才开始,但记者看到,8点半就有不少毕业生早早来到现场,在一个招聘摊位前驻足,寻找心仪的工作单位和岗位。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属企业“国聘行动”的夏季专场,本场招聘会聚集了上百家省属国有企业,包括省高速公路集团、省投资开发集团、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汽车工业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船舶工业集团、福建建工集团、省旅游发展集团等优质企业。也正因为如此,该场招聘会受到了众多毕业生的青睐,不少人还特地从外地赶来,希望利用难得的机会在福州扎根落脚。

一大早从泉州赶来的杨佩华是2022届福建农林大学的毕业生,学法学的她在三四家企业摊位都投了简历。“去年毕业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回来泉州老家。前几天看到消息说今天这里有省属企业的校招,我就搭了早班高铁赶来了。”她说,今年人社部门还出台新政,2022届的毕业生也享受应届生的待遇,“这么好的机会更是不能错过了!”

现场,福州大学应届硕士生林恒硕在省汽车工业集团和福建建工集团摊位前交流了很久。“前期因为忙着毕业论文和答辩,很多招聘会都错过了。今天这场招聘很适合我。”

倾情对接帮扶

现场面试签约

在市人才储备中心,在晋安区人社局的精心组织下,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重点企业等提供的近千个就业岗位,也吸引了数量众多的毕业生冒着酷暑前来求职对接。

记者看到,主办方还在招聘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处和就业意向签约区,接受毕业生和企业咨询。当日上午招聘会开始不久,签约处就迎来了第一名毕业生。

“我今天能来到这里,而且这么顺利确定下工作,全靠人社部门的帮忙!”求职者小林说。原来,他来自晋安区的低保家庭,从小由伯父伯母抚养长大。今年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专业毕业,因为只有大专学历,所以求职一直不顺利,直到毕业了还没有找到工作。正当他发愁之际,人社部门经过前期摸排,了解到小林的情况,给他打来电话,并邀请他到晋安区人社局。经过面对面恳谈,该局主要负责人与其对接,成为小林的“就业红娘”,除了精心为他匹配相适应的工作单位和岗位外,还邀请他利用9日专场招聘会的机会,与用人单位详细交流。

当日,小林在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引导下,与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招聘人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面试,当场就达成了就业意向。

本场招聘会人气不减,据统计,截至中午12点,就有500多名求职者入场,招聘方共收到292份简历,达成就业初步意向84人。

业内人士现身说法

为毕业生求职支招

据记者观察,当日的两场招聘会虽然用人单位各有差异,但国有企业和民营知名企业明显更受毕业生青睐。在一些国有大型企业招聘摊位前,毕业生排长队等待交流是常有现象。那么国企在招聘中更看重高校毕业生的哪些能力?高校毕业生在应聘过程中如何脱颖而出?对此,记者也现场采访了几名业内人士。

“参加线下招聘会,好好准备简历是很重要的。虽然现在很多毕业生的简历模板都大同小异,但如果用心做的话是很出彩的。”现场求职咨询老师林陈源说,“毕业生要换位思考,如果自己是用人单位,如何筛选简历呢?所以在制作排版的时候,一定要突出亮点、便于阅读,要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把他们最想了解的,以及自己和所求职岗位结合最紧密的点突出展示,这样才能脱颖而出。”

此外,市国资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国企往往对高校毕业生的政治素质十分看重,如果高校毕业生是党员或是学生干部,那么在面试过程中就可以很好地展现出来。“同时,面试过程中要恰当地表现自己的专业素质,突出自己踏实肯干、遵纪守规的良好品质,这些都是用人单位很看重的价值观和品格。”

在采访中,一些国企的招聘专员还指出,毕业生们还是要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和思想准备。“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固然重要,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更为关键,这样未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进而实现人生目标。”省电子信息集团人资经理林先生说。(记者胡一晟)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