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泰州高港区招募志愿者 充实防控后备力量

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时间:2022-03-17 14:44:06 |  访问:5024

央广网泰州3月16日消息 为充分动员工会组织和职工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泰州市高港区总工会联合团委、妇联,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一线需求,向企业职工发出号召,紧急招募、培训一批志愿者学习核酸采样,持证上岗,作为当地防控能力后备力量,确保“战时能用”。

志愿者参加培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泰州医药高新区是生物医药企业的集聚区,目前有1200多家医药企业落户,包括雀巢、阿斯利康、武田制药、勃林格殷格翰等14家知名跨国企业,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4300多名,生物医药类人才资源丰富。

据了解,对这类志愿者招募条件严格,要求年龄21周岁以上,有生物学类、医学类、检验类相关专业背景;身体健康,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完成2针及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等。

“全力支持”“收到,已安排”“泰州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如何报名?”“是否需要培训老师?我们愿意派人现场指导”……招募公告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出后,当地生物医药企业快速响应,硕世生物、康为世纪、金迪克、中慧元通、华威特等众多企业负责人热情支持,积极动员职工参与志愿服务。职工报名积极性高,短短3个小时,报名人数突破50人,有企业的专业人士,也有医院、私营口腔诊所的医生护士等。

培训演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区总工会连夜组织30名志愿者参加第一期核酸检测采样专题培训。江苏健为医学商务部经理、专业培训老师肖语嫣对新型冠状病毒采集流程、采集方法,标本交接、装箱和保存等进行详细讲解。现场通过观看视频和模拟实际操作,让志愿者掌握核酸检测采样重点步骤。

取得合格证明的志愿者,将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根据防控实际需要,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防疫知识培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来自医药行业,懂一些医药方面知识,想着能派上用场,就毫不犹豫报名了,希望以微薄之力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致敬!”勃林格殷格翰生产主管、市劳模李乐第一时间报名。金迪克职工毛玉美说:“在朋友圈和电视上看到医护工作者不分昼夜奋斗在一线,真的好辛苦。我有医药学基础,我的很多同事都来了,想尽点力。”

据介绍,志愿者招募和培训仍在进行中,将培训更多专业的志愿者充实到全区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全面提升全员抗疫能力,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隆四清)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

专题

更多>;>;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