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无锡一企业被曝车间工人每天仅能如厕2次,官方:系谣言

来源:网易 | 发布时间:2024-02-12 16:37:04 |  访问:26

今日招聘报道,最近乐星电缆(无锡)有限公司的“厕所时间”规定引发了一场员工的不满情绪,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爆料,公司近期实行了一项严格的规定,只允许员工在上午和下午各10分钟的时间上厕所,如果有人在规定之外的时间去厕所,临时工将会被开除,正式工则会被扣钱。虽然劳动监察部门回应:只是要求上厕所要向主管打招呼但还是觉得还不舒服。



这项规定就像一个沉重的枷锁,无时无刻不在压迫着公司的员工们。据这位爆料人称,自己是一名车间员工,前几天接到了这项口头通知。

每天只能在上午10点到10点10分和下午3点到3点10分这两个时间段上厕所,且上厕所的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一旦超过时间,不同员工会受到不同的惩罚。临时工违反规定的话,将立即被开除,而正式工则会被罚款。

更为让人惊讶的是,该爆料者还表示,只有她所在的车间有这样的规定,已经有一个临时工因为违反了这项规定被开除。



回应:没有这回事,是谣言

那么,涉事企业是否真的有此规定呢?近日,记者拨打了乐星电缆(无锡)有限公司电话,对于网上所说该公司对员工上厕所时间有规定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给予了否认,当记者追问时,其挂断了电话。

无锡市新吴区劳动监察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调查了,没有这回事,是谣言。”该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向他们递交了情况说明,表示不存在网上所说的规定,企业只是要求员工在离开岗位上洗手间时要和主管打个招呼,“人不会被一泡尿憋死,真要上厕所让他憋着?不可能。”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建议企业向网警报案,并表示,企业员工若遇到此类问题可以直接向该大队反映。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蓝天彬律师告诉今日招聘,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若企业规定员工每天只能在上午和下午各十分钟上厕所,其余时间上厕所会被处罚。一方面,企业为了防止员工怠工作出规定,但另一方面,企业的规定要符合法律法规。上厕所是员工的基本生理需求,公司要予以保障,这样的规定涉嫌侵犯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涉嫌侵犯劳动者享有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