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汨罗博雅高中招聘教师吸引众多高学历人才

来源:岳阳新闻 | 发布时间:2021-06-29 15:20:04 |  访问:1619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为 姚望)2021年秋季,汨罗市新增博雅高级中学招收高一新生。6月20日,学校面向全社会进行第三轮教师招聘考试。记者从校方获悉,招考过程中,学校打破常规,免除笔试,直接采取结构化面试和真人试教方式,吸引众多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大研究生等高学历考生。

"你以为在诗词教学中,朗诵指导如何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善提问是教师的专业能力之一,你认为提问有哪些技巧?"

"昨天进行了考试,今天有一堂试卷讲评课,你如何进行试卷讲评?"

6月20日上午,在博雅学校三间考室内,由教育局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一、二中教师组成的考官们轮番向考生抛出各类"棘手"问题。毕业于中南大学、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四川美院等知名高校的近30名考生针对提问一一作答。

"我们对教师的吸引力比较大,来应聘的教师学历层次比较高,其中包括了5位研究生,而且年龄结构好,20、30、40多岁的都有。"博雅高中校长柳新华告诉记者,此次招考,校方对考生进行网上资格审查后,免除笔试,直接进行结构化面试,并进入真人试教环节,对考生的基本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化评测。招聘成功后,入职的初级教师年薪可实现10万元以上,中高级教师实现16万元以上。

"大部分考生都不错,专业素质比较高,表达能力、交流感和互动能力较强。"来自市一中的汨罗语文教师冯澜参与了语文、英语科目的招考,对7名考生有较高的整体评价。

市教育局基教办生物教研员何勇则表示,这种面试方式强调专业技能,能从核心概念的理解、教师常规能力、教师角色和学科专业水平进行考量,"对考生基本面有一个判断,全部通过之后,考生能够胜任高中教学。"

目前,博雅学校邀请了特级教师杨春、于友红,一中现任高三年级组组长、正高级教师周益民,二中原教导主任、高级教师王曙光等14位汨罗一、二中知名教师支教。

"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常支持,给了民办高中很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扶持,办学环境的宽松也对我们教师产生足够的吸引力。"柳新华说,尽管博雅高中是一所民办高中,但师资力量已具规模,将着力创建为一所现代化高水平学校。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