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81家国企“组团”招高校毕业生!重庆这场招聘会让1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凤凰网 | 发布时间:2023-07-24 23:04:03 |  访问:2530

7月21日,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国企专场招聘会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现场吸引3326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招聘活动中,庆铃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农商行等81家国有企业提供929个车辆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金融等相关专业岗位招贤纳士。这场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有哪些亮点?又传递出哪些新信号?

求职者点赞岗位质量高

企业青睐高校毕业生发展潜力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各企业放出的基本都是高质量岗位,不仅涉及专业多,福利待遇也相当丰厚,普遍薪资在5000元以上。其中,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招聘新能源汽车专任教师、应用电子技术专任教师等20个岗位,最高年薪达18万元。

“说实话,没想到有这么多优质岗位。”今年23岁、来自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电气自动化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他毕业以后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他最想应聘的企业是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会中他一共面试了五家企业,并表示发挥不错。

记者发现,与一般招聘会不同,本场招聘会许多企业都准备了专门针对应届生的岗位。“应届毕业生可塑性强,我们很重视新人培养。”现场多家企业招聘人员表示,很多应届毕业生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都是抱以百倍努力和一颗学习的心去工作,这些特质对企业来说难能可贵。

市农投集团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张然表示,企业共带来三个岗位,包括市场运营、机电维修和检测员,这些岗位的薪资待遇为5000至7000元左右。“今天来应聘的求职者非常积极,我们收到了100多份简历。”张然说,他们企业非常欢迎应届生报名,即使工作经验不足也没关系,在他们看来,积极踏实才是最重要的。

“满天星”招聘专区火爆

吸引高校毕业生回渝发展

记者在现场设置的“满天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招聘专区注意到,几乎每家企业前都排起长龙。

今年23岁的赵同学毕业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后想回到家乡重庆发展,通过网络了解到本次招聘会的信息后,当天一大早便赶到招聘现场。“我希望找到跟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现场设置的‘满天星’专区里面,很多企业招的岗位都跟我的专业对口,线下面试确实很高效。”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的招聘展台前,不少学生排起长龙,记者注意到,其招聘的岗位中薪资大多为1.5万元左右。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工程类专业、今年25岁的张洋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重庆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等产业蓬勃发展带来很多机遇,毕业后,他打算回到重庆发展,更看重企业能否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除80余家国企之外,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等18家事业单位和科技企业提供403个招聘岗位,涉及汽车与新能源、智能化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专业。

就业补贴、挖掘岗位资源

重庆“出实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次招聘活动提前向社会公布了招聘岗位信息,求职者看中合适的岗位后,再报名前来参加招聘活动,更加突出招聘的针对性。”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重庆正在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一方面出台了系列就业政策,支持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如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稳定就业的企业,按2000元/人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另一方面,正大力挖掘岗位资源,提供充足就业机会,如通过人社(就业)局长访企拓岗一批、就业服务专员上门收集一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筹共享一批,下半年再筹集市场化就业岗位40万个以上。

本次招聘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教委、市科技局、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联合举办。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实习生 张砾丹 殷茂培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包括在内的视频、图片或音频)为凤凰网旗下自媒体平台“大风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videos, pictures and audi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the user of dafeng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mere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pace services.”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