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深圳各大医院今年都到哪些大学招聘了?医学生进深圳医院有多难?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19-12-11 03:22:22 |  访问:1370

深圳是我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这里经济发达,大企业众多,你可能不知道,深圳已经连续5年获得全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第一名。显然,相比于二线城市,深圳可以为大学生提供更大的发现空间、更高的薪酬待遇。所以,很多大学生都非常想到深圳就业。

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深圳在医疗方面的发展是相对落后的,为了补齐这块短板,深圳这几年相继推动了60家医院的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与此同时,深圳对医学人才的需求开始大幅增长。今年,深圳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招医”,62家医院集中招录5873人,12月8日深圳“2019招医”在深圳大学落下帷幕。那么,今年深圳各大医院都到哪些大学招聘了呢?进深圳医院到底有多难呢?

从上面可以看到,深圳今年的“招医”从10月29日就已经开始了,40天内,深圳各大医院总共在11所大学举办了招聘会。从地理位置来看,这11所大学当中,东部地区的高校并不多,大部分高校都位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从办学层次来看,这11所大学当中,既有重点985高校,也有非211大学,当然,这11所大学基本上都是医学名校。

这11所大学当中,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都是我国的985高校,它们医学院(部或中心)的前身分别是著名的北京医科大学、华西医科大学、湘雅医学院、同济医科大学,这四所医学院校的医学实力可都是全国一流水平。根据某机构发布的排名,现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医学整体实力都已经进入全国高校前10名。

除了4所985大学外,南方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医学实力也非常强。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在华南地区,除了中山大学外,就要数这所大学的医学最强。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都位于东北地区,但这两所大学在医学界的名气都很大,它们的医学整体实力均可进入全国高校前20名。

与前面几所高校相比,郑州大学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的实力要相对弱一些。郑州大学是一所211大学,学校的临床医学学科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但这所大学现在的医学实力还不是特别强。而大连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现在的医学实力都很难进入全国高校前30名。

从招聘情况来看,深圳对医学毕业生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普通医学毕业生要想到深圳的医院就业,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根据统计,深圳今年集中“招医”共收到简历7万余份,招录人数与应聘者比例大约为1:12,可以看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从学历来看,深圳今年“招医”收到的7万余份简历当中,具有博士学历的应聘者超过3300人,硕士学历超过4万人,不难看出,本科毕业生在今年的深圳集中“招医”中是没有优势的,硕士毕业生的优势也并不是很大。从专业来看,深圳各大医院对临床医学专业、医学技术类专业、护理类专业、中医类专业、口腔类专业、信息化类专业、公共卫生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比较大。

你对深圳“2019招医”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分享观点。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