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200余家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在汉集中招聘

来源:新浪网 | 发布时间:2018-10-16 08:50:26 |  访问:1372

200余家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在汉集中招聘 “不加班”成互联网企业揽才热词

2018.10.14 08:19:27湖北日报网原标题:200余家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在汉集中招聘 “不加班”成互联网企业揽才热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弦

“我们招人不限专业,只要热爱互联网就行。”“不加班,不能用员工的健康换取营收数字。”

10月13日,2018年武汉秋季校园巡回招聘互联网大数据专场在武汉理工大学 (南湖校区)南湖体育馆举行。200余家在汉互联网大数据企业携1.4万个岗位参会,其中不乏微派网络、一览网络、百家云、小果科技等知名企业,“自由、开放、不加班”成了这些企业吸引大学毕业生的热词。

互联网企业招聘主管不提倡加班

最新统计显示,当前,武汉互联网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大部分企业集中在光谷。光谷互联网从业人数已突破10万人,互联网企业2100余家。“今天招聘会是互联网大数据专场,在座的同学们未来成为程序员的不在少数,熬夜、加班、掉头发是行业普遍现状,但我们并不提倡加班。”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安琪开门见山说。大唐广电是一家从事智能制造、车联网技术开发、三网融合等业务的互联网公司,招聘各类工程师15名。陈安琪说,公司希望提供更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充满活力的发展空间,不愿用员工健康换取冷冰冰的营收数字。

在北京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监王世豪看来,武汉是一个自由的城市,未来将成为尚德集团重要的人才基地。尚德2003年成立于北京,今年3月赴美上市。去年,武汉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光谷成立,现有员工4000人,明年计划员工增至1万人,因此对互联网人才极为渴求。

毕业生看好互联网企业未来

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专业本科生小胥,虽已拿到了几家制造企业的offer,但仍想在互联网企业寻找机会。“找工作更看重企业平台,就算我专业并不对口,但互联网是未来方向。”小胥准备把简历投给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成立5年的互联网公司,其所有岗位都不限专业,“只要对互联网有热情、有想法就行”。微派的秋季招聘群里,已有500多位毕业生加入。

武汉小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果蔬行业信息化的年轻创业公司,成立3年,已为全国2万家果蔬门店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我很早就关注小果科技,非常看好他们的发展前景。”武汉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小蔡,一到招聘会现场便将简历投给了小果科技。

人才缺口虽大,薪酬有待提高

华中科大计算机研究生小陈发现,虽然武汉互联网企业不少,但和深圳、杭州等地相比,薪酬仍有差距。小陈是恩施人,目前拿到的offer都是外地的,且年薪比在武汉高5万到10万元。

人才缺口大,但待遇有待提升,是武汉互联网行业的现状。据智联招聘统计,武汉互联网人才平均月薪为6277元,居全国第十。

正在东西湖区建设的网安基地,明年将迎来揽才高潮,网络安全人才更为稀缺。中金数据武汉超算技术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招募60人,目前已基本完成。但负责招聘的张主管仍有些担忧,她说,超算中心二期工程占地310亩,需要大量的运维、网络、系统等工程师,明年可预见的人才缺口将会很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sina.cn(京icp0000007) 2018-10-16 08:56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