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企单位考试指南,你更偏向国家电网还是银行、铁路?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招聘信息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2021-07-12 14:22:35 人阅读

除了国省考公务员以外,第二受欢迎的考试当属国企单位,其中报考众多的行业,如:国家电网、铁路局、中国电信、移动、中国石油等单位,那你最青睐于哪一个?那一个更适合你?且符合报考条件,不妨来听小编娓娓给你道来。

第一、国家电网招聘考试

一般国家电网会在校园进行招聘,一年会分两次招聘,一批招聘是在前一年的9-11月份之间,二批招聘会在本年的3-5月,具体的公告时间,还是以公告为主。

第一批招聘的专业会以电工类为主,第二批招聘的专业会比较广泛。虽然对学历虽然没什么限制,但一定是应届生才可报考,这点大家要知道。

第二、中国石油招聘考试

中国石油也是非常有“分量”的国企单位,它的招聘方式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两种,公告发布时间大致会在9-10月发布,招聘的对象也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且需要国家英语六级证书等,具体的要求及条件还是以当前公告为主。考试的内容也是根据招聘工作岗位专业要求进行考核。

第三、中国邮政招聘考试

中国邮政同样也是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两种,其中校园招聘会分为春季招聘和秋季招聘类,招聘对象为应届毕业生;社会招聘是根据所属单位岗位需求进行相应人才招聘进行安排的。考试笔试内容主要是行测知识和专业知识,个别地区会只考一门行测;面试的形式也非常丰富,如:无领导面试、半结构化面试等等。

第四、铁路局招聘考试

在铁路招聘中,一般会有五大系统,分别为车辆段、工务段、机务段、电务段、车务段。因系统分类比较多,所以招聘报考的条件也会有所不同,基本上就是全日制本科,铁路相关专业的考生等。招聘的时间发布也会各有不同,具体报名时间还需根据各铁路局招聘公告来看。考试内容主要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和铁路基础知识这三项,面试也基本采用结构化面试为主。

第五、中国烟草招聘考试

中国烟草包括烟草公司、中烟工业和卷烟厂三大块,目前仅是烟草公司进行正规的校园招聘。报考时间也没有特定的时间段,只能看具体的公告发布。

以上这些国企单位,相关待遇及发展前景都不用多数,还有其它的银行、电信、联通,就不给大家多数,感兴趣的朋友们抓紧时间准备起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