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国家电网招聘,会歧视女生吗?

2021-06-30 10:55:15 人阅读

高考结束了,分数不错,是女生,学得偏理科,想选择电力方面的学校,将来毕业想去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国家电网的招聘是偏向男生还是女生呢?是不是不太喜欢招录女生啊?

当然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去考虑。电力系统有一定人脉资源的话,女生去国网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发达省份好一点的市局都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

而且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人们称为“朝阳产业”,发展开快、需求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展开的趋向地点。

因而,作为信息产业中的重要一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同有着光辉的出路,国家电网特别喜欢招收电气的学生,就如东北电力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的电气专业就业是真香,但这仅仅是对男生来说的。

国家电网招聘时虽然没有明面上歧视女生,但实际工作时是有性别歧视的。我基友的姐姐曾是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专业的,现在某市专利局上班,同班的男生在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上班,薪资待遇差了不是一星半点,这就是典型的同分不同命,如上专业的情况的还有矿产、地质、石油等专业,但如果未来想要进行电气相关研究另当别论。

女生进电网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不过如果分到需要值夜班的岗位就会辛苦一点,不过总的来说对女生还是比较友好,在电网工作过,又回学校读了电气工程研究生博士。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