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武汉一大学为入校招聘企业设“年薪门槛”

2021-04-06 11:57:30 人阅读

武汉科技大学春季供需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陈孖川 程毓)近日,高校毕业生迎来求职旺季。记者29日从武汉科技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毕业生总数为6041人,截至3月中旬,除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学生外,仍有不少学生还未就业。为帮助学生们早日“上岸”,学校组织多种激励活动,鼓励他们积极就业,现场签约。学校还为入校招聘企业设置“年薪门槛”:本科生不低于8万,研究生不低于10万。

在近日的供需见面会上,世界500强企业占到总来校企业数的1/3。武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磊介绍:“如今就业信息杂多,面对数以千计的招聘企业,学生很难一一了解,世界500强的名头就成了吸引他们、取得他们信任的重要条件。面对这些企业,学生的就业积极性明显要高。”

“我们优先选择了校友企业或者和学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企业来校招聘,此次来校的200多家企业,80%以上都与学校有较为长期且密切的联系。”鞠磊坦言,双方知根知底,学生们的信任度更高,签订就业协议的可能性更大。

同时,对于所有入校的招聘单位,学校在薪资待遇上都设置了相应的门槛。“这并非只是保护学生的利益,对于企业来说也同样有利,过低的薪资待遇,很难真正留住学生。与其签约后面临毁约、提前离职等问题,不如事前就展现出诚意,用人单位和学生都能安心。”

为调动学生积极性,学校还特意准备了签约台,并邀请每一位现场签约的同学砸金蛋。“来者有份,100%中奖。”奖品是50—200元的餐券,可在学校食堂使用。

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偌大的海报上写着提供不少于1.1万元的薪资待遇,而当地房价在6000元左右。海报挂出不久,就吸引了十几个学生排队等待面试。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唐建平说:“截止到上午11点,我已收到二十多份简历,并且成功签约了三个人。”

该校材料与冶金学院2017级的一名学生与华菱集团成功签约,他表示,自己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在考虑了企业性质、薪资待遇、住宿条件、工作时长等后,我选择了这家公司。”他感慨,“知道公司里有这么多学长学姐,我很安心。”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事关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大学生自身发展的大事,武汉科技大学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帮助每一位毕业生尽早就业、就好业。”武科大校长倪红卫说。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