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招聘,真的是要有关系才能进国网吗?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招聘信息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 2020-11-02 15:39:53 人阅读

一说到国家电网招聘,很多人似乎都会有这样一个印象,国家电网是需要有关系才能进去的。事实上,国家电网每年有两次公开招聘,满足招聘要求的应聘者在通过国网招聘考试后就有机会进入国家电网。今天奕诚教育就从国网招聘的要求一一给大家分析,国家电网到底是否需要关系才能进得去。

1.专业

国家电网招聘的专业主要有八大类,包括电工类、通信类(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等专业)、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等专业)、财会类(会计、财务管理等等专业)、其他工学类(机械工程、土木工程、自动化、材料工程等等专业)、管理类(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等专业)、金融类(国际金融)、其他类专业(法学、哲学等等专业)。所以报考国网,首先要专业对口,如果专业不符合的话,即便有关系也是不行的。

2.学历方面

国家电网招聘对于学历有着硬性要求,一批招聘时,电气类专业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学历,非电气类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二批招聘时,电气类专业要求是专科及以上学历,非电专业则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硬性要求就是如此,你的学历才是最重要的“关系”。

3.年龄方面

国家电网招聘对年龄的要求一般为:专科生不超过23周岁,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3周岁。如果年龄不符合要求,也是没有办法参加国网招聘考试的。当然,不同的省份对于年龄的要求会稍有不同,有些省份年龄是硬性要求,卡的就会比较严,而有些省则是将年龄作为优先条件的。

以上就是今天奕诚教育关于国网招聘的介绍了,看到这里,对于是否真的是有关系才能进国网这个问题,想必大家应该应该都有自己的答案。国网招聘的硬性条件都摆在那儿,如果没有满足条件,无论有没有关系,都是没办法参加国网招聘的。所以,要说考国网最重要的关系,其实还是同学们自身的条件和能力。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