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中国移动能招聘年薪150万的员工了?中国移动有希望了!

2021-06-29 14:10:27 人阅读

作者:通信敢言(已授权)

今天在深圳,跟几个昔时旧友小聚,他们大部分仍供职中国移动,闲谈之下,获知了一个颇让我“震惊”的消息:

中国移动某专业公司“竟然”招聘了一个年薪150万的员工!

150万放在互联网企业算不上什么,一个阿里p8就能轻松拿到,但如果放在中国移动,对于普通员工来说,这薪酬几乎是天文数字了。

以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朋友为例,他在省公司任部门副职,一天忙得像狗似的,人才中年,满头雪白,但收入多少?70多万,注意,税前!

在我的认知里,中国移动“缺乏薪酬竞争力”是其创新发展道路的一大弊病,在此前的文章里,我没少吐槽这一点——如果让我说中国移动有什么弱点,“薪酬竞争力”是最大、最致命的!

以前中国移动干的是ct的活儿,跟干it的互联网企业泾渭分明,井水不犯河水,人才也不能充分流通,很多人根本跳不出中国移动,谁让你读的就是通信技术专业呢?跳去bat,哪怕它们肯要,哪怕收入高了,但核心竞争力就没了,搞不好一两年就被末位淘汰了。这是大部分中国移动员工的内心想法。

但是,这几年,ct市场开始萎缩,而且趋势根本停不下来,中国移动要有出路,就必须跨界到it!

而跨界到it,就意味着中国移动的人才体系开始与互联网企业互通,而以中国移动此前的薪酬水平,毫无疑问就成为了it人才的“高地”。

请注意,这里的“高地”并不是什么好词,在人力资源体系里,高地是个贬义词,洼地才是个褒义词。高地就意味着人才流失!

从这两年我观察到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已经真实在发生,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就是专门针对这种情况的——《刻不容缓!中国移动正在成为互联网大厂、it巨头的就业前培训基地》。

现在中国移动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中国移动省公司员工体系还是稳如磐石,而地市/县公司流失严重,大部分都是流失到其他行业,比如公务员、保险等;而中国移动的专业公司员工体系则动荡很大,员工流失率很严重,大部分流失到了互联网企业,而且这种情况正在往严峻的方向演进,毕竟中国移动专业公司成立时间都不长,很多员工还没有成长起来,后面这种情况会更严重!

人才体系互通,价格就成为决定人才流动的主要因素,干的都是一样的活,一个一年拿100多万,一个一年拿10几万,这个差距绝对不是什么稳定性、国企福利,或者党业融业能够弥补的!

所以,这次中国移动某专业公司能招聘150万年薪的员工,我觉得这绝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一个值得欣喜的改变!

当然,中国移动内也不是没有150万年薪的人,在省、市、专业公司的领导层,150万也是常有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年薪150万的员工所发挥的价值,远高于一个年薪150万的所谓管理者,大家都知道国企里的这些所谓管理者往往都是“效率杀手”。

而更重要的是,第一个150万员工有了,第二个、第三个、第10000个,还会远吗?中国移动有希望了!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