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电力铁军抢险保电战洪魔,恩施供电恢复率已达94.66%

浦江县中医院招聘信息 浦江县中医院 2020-07-29 15:41:00 人阅读

7月15日以来,清江流域持续暴雨引发50年一遇洪涝灾害,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乡渍涝等次生灾害,恩施州20.8万户用户停电。7月26日凌晨,恩施州普降暴雨,部分区域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当地部分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特别是因上游榨木水水库泄洪,建始县城区部分区域被淹、部分用户停电。

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7月26日凌晨以来,强降雨累计造成3条35千伏线路、92条10千伏线路、3779个配电台区、17.98万户用户停电。截至27日18时,已恢复3条35千伏线路、90条10千伏线路、3657个配电台区,170205户用户供电,供电恢复率达到94.66%。其中,建始县供电恢复率为85.09%、巴东县供电恢复率为98.73%,其他区域全部完成抢修复电。

全力以赴,高效协同,紧急行动

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

闻“汛”而动,协同联动,不畏艰险,保重点用户、保中考用电、保民生用电。鄂电铁军又一次历经风雨淬炼。

7月17日20点,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紧急召开清江流域灾情应急处置视频会,要求坚守安全底线,高效组织抢修恢复工作。

7月18日11点,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设备部再次组织召开恩施电网设备受灾抢修恢复工作部署会,要求举全省之力,打赢恩施供电保卫战。

急如星火,风雨兼程。国网湖北电力紧急调配7家供电公司,21台应急发电车(机)、248人抢修队伍驰援恩施。

国网恩施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应急指导小组和7个专业工作组,统一调度指挥,集中研究决策,科学制定方案,确保抢险复电忙而有序,急而不乱。

7月18日,由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赶赴恩施。当晚22时,在恩施召集现场会,明确抢修事项。7月19日0时,任务分配、物资调配等方案敲定。

物资保障为抢险提供充足“弹药”。物资需求汇总完成后,国网湖北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日会商机制;组织省物资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与招标公司合署办公,寻找货源。以最快速度完成前后三批物资调配工作,共涉及物资品类17种,需求条目62条。

营销专业将满足用户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加强136个中考保电场所、防疫、防汛重要用户现场保电值守,圆满完成中考保电任务,确保重要用户安全供电万无一失;全面摸排居民小区受灾情况,为受灾小区配备10台发电机,设置3个集中应急充电舱;全面指导发电车参与小区排水清淤,为电力抢修提供进场保障;积极回应客户诉求,确保供电服务平稳有序。

横向协同,纵向联动。100支队伍,1200余人,尽锐出战,各专业线条、各参战单位拧成一股绳,故障点一个一个排除,台区一个一个送电。

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夏星在抢险日记里写道:“洪水一退,19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就背上工具包出发了。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几个小组长都自告奋勇地要求把线路最长的分给他们。我们得加紧干,争取提前完成任务。用户受了灾,损失大,不能因为没有电,让他们更难过。”

所有恩施抗洪保电参战人员和夏星一样,在灾后满目疮痍的恩施,为早一秒恢复供电,不顾疲累,不分彼此。

7月20日14时,驰援恩施的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党员骨干们趁设备验收间隙,仿佛忘了疲倦,又拿起铁锹与社区志愿者一道清理街道淤泥。一位当地志愿者在朋友圈写到:这群国家电网的兄弟自告奋勇,让我感觉,过去的日子虽有风雨雷电,但他们让阳光相随。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运维部专责、共产党员张敏,从防疫保电到驰援恩施,从未下过“火线”。武汉疫情初始,他参与编制完成武汉供电公司防疫应急手册、国内首个进入疫区安全作业指导书。接到火神山雷神山建设任务后,他参与完成初步供电方案,并下达“两山”医院运维管理要点。当前,正值武汉防汛期,作为农网运维专责,他指导远城区防汛抗洪工作,完成配网防汛日报编制。这一次,他又和同事们一道紧急驰援恩施,开展应急保电工作。

将履责实践写在最艰险的一线

7月21日,恩施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体出现大面积滑移,形成堰塞湖。

灾害的发生使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导致原取水点无法供应自来水。恩施城区近38万人自来水停供。7月22日,国家住建部携带13台供水车辆抵达。

以最快的速度为应急供水车辆提供持续电源保障,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决定,连夜新装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

当日15时30分,国网襄阳供电公司驰援的一台400千瓦发电车抵达现场,顺利为供水车队接入应急电源。新装变压器的勘察和施工同步进行。

23日凌晨3时30分,40多名供电施工人员用12小时接力鏖战,完成了正常情况下10天的工作量。恩施城区应急供水有了坚强电源保障。

27日,国网湖北电力共安排24名抢修人员、2台发电车、1台发电机驻守马者滑坡监测点,开展应急供电保障服务,同时继续安排人员对500千伏恩渔二回#60杆塔现场蹲守。

据介绍,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已与国网通航公司联系,安排机组对恩施地区16条线路进行特巡。国网湖北电科院已赴现场开展北斗地灾监测装置安装。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邹平 杨志英 王玲 责任编辑 殷竟成)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