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企招聘中,大家关心的国家电网招聘究竟考什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招聘信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 2020-04-23 13:45:10 人阅读

近期有很多小伙伴问我国企招聘的情况,当然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国家电网招聘中它到底考什么,今天这篇文章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好的成绩你值得

01

什么是国企?

国有企业,是指国家对其资本拥有所有权或者控制权,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支柱。国有企业同时具有商业类和公益类的特点,其商业性体现为追求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体现为国有企业的设立通常是为了实现国家调节经济的目标,起着调和国民经济各个方面发展的作用。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划分,国有企业分为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国考招聘一年有两次,分为春招和秋招进行。接下来以大家关系的国家电网为例,说一下备考科目~

02

国家电网及备考科目

国家电网公司,简称国家电网或国网,成立于 2002 年 12 月 29 日,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经营区域覆盖全国 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 88%,供电人口超过 11 亿人,公司用工总量超过186 万人。公司也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2 年,公司名列《财富》世界企业 500 强第 7 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国家电网的考试科目分为这两大类型一个是公共行业知识,一个是专业知识。在考试中分别占比:公共与行业知识 20%,专业知识 80%。

03

公共行业知识

一般为行测知识,包括言语理解(考察对语言文字的分析能力)、数理思维(快速理解和解决算数问题的能力)、判断推理(根据一定的先知条件,通过自己拥有的知识,思维进行判定,对事物得出自己的结论的能力)、资料分析(主要包括文字类资料,表格类资料,图形类资料和综合类资料四种形式、综合考察应试者的阅读、理解、分析、计算等方面的能力。),中国电力与能源战略(参见《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电力与能源战略》题库。)、企业文化、形势与政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2017 年 1月至今国际国内的重大时事。)

04

专业知识

分为电气工程类(专科)、电气工程类(本科)、电气工程类(研究生)、计算机类、通信类、金融类、财会类。针对每类对该类专业知识进行测查。

其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专业知识在整体的考试中占比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大家的备考时间安排上要加以注意,最后愿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评论区留言:“今年,我最希望的事是……‘’

一起分享,一起汇聚力量,今天的你要加油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