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普通本科专业,其实也可以参加央企和国企的招聘

2019-11-21 06:03:12 人阅读

一提到央企和国企,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稳定的福利待遇,所以一般各大央企以及很多国企的招聘会现场,往往吸引了很多求职者去报名。

但是对于很多普通本科专业的求职者来说,往往都担心自己的专业和学校,究竟有没有资格去参加央企和国企的招聘,或者即便去了,究竟有没有通过的可能性。

其实我想说,这种担心是完全不需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学校和学历并非是决定因素

很多人都知道一句话,学历只不过是一块敲门砖,关键还是看个人能力对不对。其实这句话虽然不完全对,但也有一定的道理。比如参加招聘,虽然你是普通本科专业,但是你就一定比重点本科专业毕业的人差吗?也未必对吧。所以机会总还是有的,比如很多央企和国企,在招聘的时候,虽然对于专业和学校有一定的要求,但是据我所知,这些规定相比公务员考试的要求来说,是放宽松了很多的,那么其要求自然执行的也没那么严格,所以很多央企和国企在招聘的时候,往往最看重的并非是你的学历和学校,而是你的潜质和能力。

二央企和国企自身的需求

说起央企和国企,现在很多包括中字头央企在内的企业都在力推市场化改革,自然对于各方面人才的需求都比较大,比如很多央企招聘党群部门的工作人员,那么哪些专业究竟适合党群工作呢?其实也没有一个明确的专业,所以中文类的相关的专业其实按理说都是可以去参加应聘的。尤其是假如你除了自身专业以外,在写作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特长和优势,那么你完全可以大胆去尝试参加这些企业的招聘活动。而且很多事实证明,很多普通类本科专业毕业的职场新人,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的反而可能更好。

所以,对于想去央企和国企参加工作的求职者来说,不要在自己的学历和专业等方面去纠结,因为与其在这些方面花费很多心思,还不如去多收集一些招聘信息,然后准备好简历这些,大胆去尝试,机会一定会有的。

作者最新文章

普通本科专业,其实也可以参加央企和国企的招聘

11-1414:28

从年羹尧倒台事件看雍正皇帝的三大特征

11-1322:24

参加任何单位的面试,都需要重视这三点

11-1216:43

相关文章

哈尔滨这个镇靠“卖娃”一年挣2亿!市面上90%都这儿的,最绝的一套五六十个!

超值大光圈 佳能17-40mm f4l usm镜头

可恶!黑衣人火烧香港红磡隧道收费站

株洲市举行2019年度转业士官岗前教育培训

探秘千年秦长城

21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