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招聘信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2021-07-30 00:44:56 人阅读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公布对29家邮政企业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

时间:2021-07-29来源:中国邮政网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落实不到位;落实集团公司支持乡村振兴和建设绿色邮政要求有差距;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乏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基层单位纪律规矩意识淡漠。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政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有差距,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五化”转型不到位。落实“三个服务”定位有差距,“轻资本”理念树立不牢,数字生态银行转型欠佳,“比学赶帮超”缺少过程管控,风险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做好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服务工作。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四是认真履行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五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转型提质效,以“三个视角”找差距,以“三大规律”促发展,蹚出邮储银行转型发展新路子,践行国有大行担当。

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收入增长依赖成本拉动,高价值业务发展有短板。履行“一岗双责”有缺失,党建考核工作不严谨,监督责任传导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民主推荐考察不严谨,任前档案审核不规范。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有差距,问题整改不彻底。高价值业务发展与大省地位不匹配;深化“自营+代管”模式不到位,自营短板明显;客户视角和竞争视角运用不到位;对犹豫期撤单率重视不够。

整改意见

一是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价值业务发展。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整治“四风”。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贯彻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规范党支部建设。四是认真抓好巡视、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真改实改。五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运用“三个视角”找差距,以“三大规律”促发展。加大对银行渠道开发力度,为打造“新增长极”贡献大省力量。

中邮证券江苏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落实不到位;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到位,反洗钱工作差距明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有偏差,党建队伍建设不到位;日常监督履职不力,纪检监督工作做得少。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管理工作基础薄弱,任前公示不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到位。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两融业务发展差距明显。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自营短板明显,客户综合服务水平低,协同发展质量不高。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五是坚决贯彻集团公司“自营+协同”的发展战略,有效提升客户综合服务水平,切实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为建设一流券商贡献江苏方案。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不到位。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管理考核流于形式;线索处置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执行回避制度和交流制度不严。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持续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特色化转型有差距,综合化转型成效不佳,轻型化转型不到位,数字化转型存在短板;“比学赶帮超”活动流于形式;双录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践行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干部政策制度,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是认真抓好巡视、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五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以“三个视角”找差距,以“三大规律”促发展。纵深推进“五化”转型,加快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到位,支持西部大开发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规矩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政策制度不严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到位,持续推进整改不到位。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落实“五化”转型不到位,专业队伍能力不足,协同效果不佳,网点综合营销意识不强,数字化转型场景建设薄弱;风险管理岗设置、风险管理人员配备不足。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认真抓好巡视、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五是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以“三个视角”找差距,以“三大规律”促发展。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认真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大力推进“五化”转型。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到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差距。主体责任落而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线索处置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工程管理问题突出,采购管理风险犹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召开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不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制度制定滞后,制度规定执行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组织把关不严。中央巡视整改压力传导不够,对内部巡视整改不重视,存在过关思想;审计整改推进缓慢。推进“五化”转型不到位,综合化转型效果不明显,轻型化转型有差距;践行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重点城市行业务发展不力,公司存款增量不增收;落实协同发展成效不佳;“比学赶帮超”活动督导流于形式。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增强规矩意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建引领。四是认真履行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五是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创新引领,扎实推进板块协同工作,围绕“六维共生”新邮政发展格局,推动全行经营发展取得新突破。

中邮保险山东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不够;落实绿色邮政建设不到位;践行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考核“一团和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任职资格条件设定倾向性明显,民主推荐、考察谈话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选举程序不规范,发展党员把关不严。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未巡先改未落实;审计发现问题边改边犯。落实协同战略不到位,战略客户开发进程缓慢;团险业务推进不力,自营团险客户开发进程缓慢;支撑能力不强,服务效果不佳。

整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风险意识。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建考核,大力整治采购环节违规违纪问题。三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领导人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五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主动推动协同战略,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做大做强自营业务。

中邮证券山东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践行高质量发展差距明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支部功能定位领会不准确;监督工作虚化、弱化;整治形式主义走过场;招待费管控不严,违规发放现金福利;采购擅自变更采购方式,评审把关不严。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打折扣;基层党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巡视整改组织不力,工作方案照抄照搬;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未开展。落实协同发展战略不到位;基础业务重视不够,高风险业务占比高,结构失衡;落实“比学赶帮超”活动走过场。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风险意识。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措施,从严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五是坚决落实集团公司重点工作安排,紧扣“自营+协同”战略,强化合规管理。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有差距;中长期贷款投放工作效果不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足;践行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主体责任履行有落差,破解历史难题主动性不够;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发展党员把关不严。巡视整改不彻底,目标不切实际,整改不实;审计整改不彻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持续推进不力。协同工作落实不到位,银证协同发展效果不佳;“比学赶帮超”组织部署不全面,进取心不足,跟进落实不够;“五化”转型部署不及时,强化智能应用有差距;城市金融的“抓手”业务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发展乏力。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二是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规矩意识,规范工程管理。四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五是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从严落实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整改实效。六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协同工作,提升网点转型效果。

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防范风险意识不强;落实监管要求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攻坚克难主动性不够;“一月一事,消灭最差”走过场;规矩意识不强,费用审批把关不严,采购管理、合同审批不规范。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管理有差距,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支部设置不合理,发展党员把关不严。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有差距,未巡先改走过场;审计整改主责部门错位,与上级要求不符。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力;转型增长乏力,过度依赖现金管理类产品;科技赋能统筹谋划不够,客户开发、投资研究、风险管控等方面智能化程度低,数据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风险防控意识,落实监管要求。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的机构,严肃组织生活,狠抓基层党的建设。四是压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五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系统建设,强化科技赋能。六是主动对标行业,增强竞争意识、引入竞争机制、制定竞争举措,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尚有差距,学习计划落实不到位;金融风险防控力度仍需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落实纪检和群团工作责任不严;监督责任落实有欠缺,执纪问责宽松软;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流于形式;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程建设周期过长。干部政策制度贯彻不严格,制定干部管理制度有疏漏;干部管理不到位,部分干部未按规定进行交流;选拔任用纪实材料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对入党材料把关不严。巡视整改工作不彻底,持续整改力度衰减;整改方案照抄照搬;审计整改效果不佳。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尚有不足;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不够,制造业贷款结构不均衡;高质量发展仍存在短板。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查找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环节,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纠治“四风”,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健全干部人事制度,加强干部管理,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认真履行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组织领导,促进整改实效。五是坚决落实集团公司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撑,着力优化中间业务收入结构,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邮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打折扣;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有缺项,学习频次不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短板;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主体责任未压实,重要议事规则修订不及时;调查研究不深入;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不严格;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回避制度不力;年度综合考评不严格。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打折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深化协同工作成效不明显;打造新增长极落实不到位;“自营+代管”模式未有效落地。

整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持续加强所属领域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扎实开展基层调查研究,持续规范财务管理。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严肃中层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效传导压力,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五是有效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持续深化邮银保三方协同,加快价值转型,提升自营端业务拓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邮证券河南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不及时、不深入。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廉政谈话要求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照搬照抄;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安全管理不规范。党支部建设有差距,“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内部管理未理顺。落实整改要求有差距;执行整改措施打折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力,重点高效业务发展有差距;落实集团公司“自营+协同”战略有落差,自营发展不力,协同效能不佳。

整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内控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快推进干部政策制度建设。四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五是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中邮证券总部党委重要工作安排,紧扣“自营+协同”战略,大力发展高效业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欠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落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要制度修订不及时,警示教育“灯下黑”;监督责任落实有欠缺,监督执纪不规范,问责处理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绩效考核严重滞后,工程建设进展迟缓;纪律规矩意识薄弱,规避“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对干部使用缺乏统筹;执行干部政策制度不严;领导人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干部调整过于频繁;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破格提拔未履行相关程序;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有偏差,整改上下联动机制不完善;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有差距,巡视反馈问题重复发生;审计整改责任未压实,同类问题屡查屡犯。服务“三农”、小微企业仍需发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打折扣;高质量发展基础薄弱,低效客户占比较高;“比学赶帮超”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查找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环节。二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对领导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四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着力解决成效欠佳、进度滞后等问题。五是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认真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邮保险广西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重大事项决策不严谨,议事规则制度不健全;作风建设不扎实,主题实践活动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未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工作有待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没有同部署同落实;干部政策制度建设不到位。巡视整改走过场,未巡先改落实不到位。落实“视客户为亲人”的服务理念有偏差;价值转型有差距,对健康险发展重视不够。

整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风险管控。二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选人用人规章制度。四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有效传导整改压力,确保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加快价值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及时不深入,高质量发展有欠缺。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走过场,党建述职考评流于形式;执纪问责宽松软,“四风”问题纠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有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领导干部频繁调整,任职交流制度执行不到位。深化巡视整改不到位,监督检查浮于表面,未巡先改只安排不落实。推动“五化”转型工作较为缓慢,抓风险管理存在短板,部分地区风险管控不到位,未有效开展警示教育,违规问责宽松软。

整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委职责所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三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按“664”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向高质量迈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肃选人用人工作。四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强化监督,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五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加快推进“五化”转型,提质增效,提高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案件防控长效机制,打造健康合规文化。

中邮保险湖北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浅尝辄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存在薄弱环节,高质量发展要求未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不全面,党建考核结果运用不到位;规矩意识不强,合同、采购管理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规划不足。集团内部巡视整改措施落而不实,主题教育整改成果巩固长效性不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落实协同发展战略担当不足,市场外拓能力低,主动服务意识不强,主动开发市场意识欠缺。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防范化解重点业务风险,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回归保险本源。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采购等制度规定。三是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集团公司重点工作安排,主动加强板块协同,巩固深化“自营+代管”模式,对标行业最佳实践,狠抓高价值业务发展。

中邮证券湖北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落实不到位,重点业务风险隐患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制定党建工作责任相关制度;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宣传用邮品管理使用混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专业化不足,人员流失率高。巡视问题整改打折扣,存在过关思想,监督检查缺位。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协同战略主动性不强,收入来源不均衡,业务集中风险高。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人事制度的执行,加快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四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整改到位。五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协同发展战略,加大资管投行业务开发力度,立足职能职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及时、研讨不深入,高质量发展不足,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社会责任有差距。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建述职考评不全面;政治监督有缺位,问责宽松软,作风建设问题突出,服务基层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逐年下降。巡视、审计整改报假账,监督检查浮于表面。开拓发展能力不强,推进特色化转型重部署轻落实,跟踪督导不够,全面风险管理落实不到位,内控管理基础薄弱。

整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二是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基层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撑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统筹抓好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五是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快推动特色化转型,强化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打造健康合规文化。

中邮证券云南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差距大,“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未落实,制度建设极不健全,党建、纪检专岗人员配备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犹存,宣传品管理不规范。党支部建设有不足,支部委员长期空缺;社会招聘工作不规范。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整改报假账,未开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干事创业担当精神不足,业务发展未突破,亏损状态未扭转,创收渠道单一,落实“自营+协同”发展战略不到位。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基础管理,按要求配备党建纪检工作人员。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完善内部机构部门领导职能,及时划转邮政身份人员。四是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五是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协同发展战略,加快两融业务开展,加大资管投行业务的开发力度,立足职能职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一岗双责”不落实,对基层指导不到位。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压力传导不够,整改跟踪问效不足。整改措施落地不到位,部分干部学习态度仍不端正,贯彻“三大攻坚战”仍然不力,普遍服务问题仍然突出,资产管理仍不到位,采购问题仍然较多,“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协同发展仍有差距。以巡视整改推动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落实寄递改革任务仍有差距,推动代理金融转型发展有差距,巩固拓展农村电商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巡察工作推进缓慢,监督责任发挥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完善;干部管理问题突出,干部队伍年龄梯次结构不合理,“三超两乱”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缺失。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安排不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破解城市邮政发展难题不足,科技赋能不够。

整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两个责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地。二是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全面推进绿色邮政,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普遍服务水平。三是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持续纠治“四风”,严肃财经纪律,规范采购管理。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五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持续深化寄递改革,加快推进代理金融转型,形成城市邮政发展的最佳实践。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巡视整改压力传导不足。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严”的主基调未体现。推进巡视整改力度不够,贯彻“三大攻坚战”有关要求仍有差距,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意识仍然不强,国际金融业务发展仍然迟缓,采购管理仍不规范,纠治“四风”仍然任重道远,协同效果仍有差距。以巡视整改推动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流于形式。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度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纪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勤俭办企业的作风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差距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有差距。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不扎实,“五化”转型不到位,产品创新不足。

整改意见

一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以巡视整改推动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工作安排的落实。二是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勤俭办企业”理念,持续纠治“四风”。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四是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员”的风险管理理念,加强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五是立足上海金融中心地位,纵深推进“五化”转型与产品创新,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强化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邮保险上海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有差距。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力,监督作用未有效发挥。推动巡视整改措施落地不深入,理论学习仍不足,风险管理仍薄弱,队伍建设矛盾仍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仍不到位,“自营+代管”协同效果仍有差距。以巡视整改推动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不到位,价值转型不够,科技应用不足,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有偏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纪委履职有偏差。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高质量发展乏力,对标对表差距明显,高效业务发展缓慢。服务质量不佳,回访问题件时效长,理赔时效长,销售品质管控存在短板。

整改意见

一是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及时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和行业最新动态,注重学用结合,加快发展步伐。三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五是深化“自营+代管”模式,坚持价值成长,实现“两降两升”,强化科技赋能,强化合规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邮证券上海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推动整改措施落地不到位,整改总体效果不佳,理论学习仍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工作推动不到位,合规风险管控存在不足,日常廉政教育不到位。以巡视整改推动落实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自营+协同”效果不佳,高质量发展差距明显。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队伍建设不到位,干部选聘工作程序倒置,专业能力建设有差距。对标行业不够,未对标外部同业,与行业交流少。规范化管理薄弱,合同签订逆流程,财务管理不规范,人事档案分散。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巡视整改“两个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注重学用结合,加快推进市场化发展步伐。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四是强化风险管控,加强规范化管理。五是落实“三个视角”,主动对标本地同业先进,扎实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充分发挥“自营+协同”优势,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客户结构,加快向财富管理转型,提升服务水平。

中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逐级递减。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做实做细不够。推动整改措施落地不到位,理论学习仍有差距,内部资源整合仍不到位,科技引领依然乏力,“三重一大”制度建设仍不到位,采购管理仍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性仍不强,干部管理监督仍不到位,规范化管理仍然薄弱。以巡视整改推动落实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公司治理体系尚不完善,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违规启用封存车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安排不力,对新兴市场和新行业开拓不够,高质量发展瓶颈凸显,新型替代材料使用不多。

整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对科技工作的系列讲话,不断提升应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在科技企业政治保障作用的发挥。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科技人才培养、选拔,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四是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持续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

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欠缺,理论学习不深入,贯彻中央对当地指示精神不充分,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公车管理有漏洞,薪酬发放不合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巡视整改组织推动不够有力,跟踪评估还不深入,深化整改仍有差距。落实集团公司重要工作安排有差距,代理金融网点转型推进缓慢,经营发展后劲和基层队伍专业能力不足;寄递改革统筹推进不到位,降本增效未见效;农村电商有规划但落实不到位,有渠道但发挥不充分,有目标但转型不扎实。

整改意见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密切联系实际,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二是履行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整治“四风”,以求真务实作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领导人员选任程序,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四是压实整改责任,深化整改落实,通过对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回头看”,做到改彻底、改到位。五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发挥协同发展优势,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促进代理金融转型,落实寄递改革措施,推动农村电商规模经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不足,开展职工思想状况调研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落差,权力运行不规范,执行规则不严格,公车管理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培养措施未落实,领导人员日常管理不到位、任前审核把关不严格,党建考核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推动不力;日常监督存在差距;部分整改措施落而不实,深化整改还有差距。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不到位,转型发展有不足,金融扶贫有差距,高净值客户占比低,中间业务发展乏力。

整改意见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习效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职工群众认可度。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持续整治“四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规范领导人员选任程序,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对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回头看”,做到改彻底、改到位。五是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经营管理和盈利模式,促进“五化”转型,发挥协同作用,补齐短板弱项,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中邮保险江西分公司党委:

主要问题

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不足,“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扶贫工作有偏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薪酬发放不合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考核不严肃,选任程序不规范,选先评优导向有偏差。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实抓细有差距,“未巡先改”不深入;部分整改措施落而不实。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有落差,推动价值转型工作有差距,自营业务拓展能力有不足,“比学赶帮超”活动有短板。

整改意见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注重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整治“四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注重选先评优导向,严格选任程序,推进所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标本兼治。五是认真落实中邮保险总部重要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营+代管”战略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开展好“比学赶帮超”活动,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中邮证券江西分公司党支部:

主要问题

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未巡先改”不扎实;整改措施落实不彻底,整改效果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格,“一岗双责”落实不力,违规违纪仍有发生,信访工作不严肃,招待费管理和采购管理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支部工作不规范。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不扎实,风险防控不认真,绩效考核方案不及时。

整改意见

一是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标本兼治。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力整治“四风”,切实改进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认真落实中邮证券总部重要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营+协同”战略优势,完善绩效考核,提高风控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