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招聘1.37万人,有正式编制,这3类考生优先录取!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招聘信息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 2020-11-15 20:20:37 人阅读

年关将至,各用人单位已经开始制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人员安排,高校应届生大多数也已经落实了工作意向。由于第四季度和2021年春招还会有企事业单位发布更优质的岗位需求,求职者可以进行多方对比,寻求更适合自己的岗位!

国企作为各个行业的精英,掌握了大量资源和广阔的市场,业绩逐年提升的同时,员工的薪资结构和福利体系也一直保持着社会中上等水平。国家电网员工入职即享受社会保险、商业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福利,分部和省级公司员工年终奖可以达到5万元,部分岗位综合年薪在15万元以上(地市、区县公司稍低)。

2021国家电网招聘公告已经发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家行业“龙头”!

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是我国两家最大的电网运营服务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南方电网供电范围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经营相关的输配电业务。国家电网服务范围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资产总额超过3.8万亿元,供电服务人口超过11亿人。8月10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列第3位,南方电网名列第105位。

2021国家电网招聘公告于11月9日发布,全国各分部、省公司、直属单位第一批共计招聘1.37余万人,报名时间截止11月22日,笔试时间分别为12月6日和2021年4月(第二批)。

报名网申注意事项:

参加国家电网招聘的应届毕业要获取考试资格,第一步必须了解招聘要求,选择合适的岗位报名,也就是网上职位申请,通过申请审核后才能参加笔试。报名网申要求有2个要点:

在规定时间内到国家电网招聘平台注册报名,并进行志愿申请。进行学籍认证。个人中心-附件中应上传:最高学历《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成绩单扫描件(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加盖学校公章)、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以及其他获奖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材料。

国家电网对附件中未正确上传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成绩单的同学,或学籍验证码(在线验证码)未录入、录入错误的同学,不予审核。

择优录取条件:

国家电网招聘报名有年龄要求,不同岗位之间还有学历和专业要求。其中,专科生年龄不超过23周岁、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3周岁(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参加国企招聘的考生,如果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一般会进行“择优”录取,择优录取条件主要有以下3个。

国家电网报名可以选择多个职位,第一志愿选择本地岗位的毕业生优先录取;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毕业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科技创新、演讲辩论、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

国家电网各地区、公司岗位分布:

2021国家电网校园招聘第一批岗位超过1.37万个,招聘单位包含国家电网总部、6个分布公司、26个省公司、34个直属单位,各单位岗位数量、招聘要求可参考招聘公告。

1、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将招聘8名电气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拟录用到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招聘专业为电气工程,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

2、国家电网华北分部:招聘计划约14人,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工作地点为北京市。

招聘职位及岗位要求

3、国家电网华东分部:招聘2名电工类专业高校毕业生补充至分部调控运行岗位,学历要求研究生以上,专业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作地点为上海。

4、国家电网华中分部:电力调控分中心岗位约4人。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相关专业。

5、国家电网东北分部:招聘需求约11人,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最终招聘专业、数量将根据上级单位核定情况相应调整。招聘计划不包含校园招聘计划(校园招聘已结束)。

6、国家电网西北分部:西北分部招聘需求约6人,招聘岗位为电力调控分中心调度员,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以上,专业要求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相关电力专业,工作地点为西安。

7、国家电网西南分部:西南分部招聘需求为1人,岗位为电力调控技术,招聘专业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以上岗位为国家电网总部和分部岗位,要求较高,岗位数量少,且专业要求基本是程及相关电力专业。剩余26个省级公司和34个直属单位,招聘岗位数量明显要高出许多,如北京电力公司招聘380人,天津电力公司招聘270人,河北电力公司招聘295人,山西电力公司招聘350人等。

在省级公司和直属单位职位中,大部分专业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及以上,专业要求主要为电工类、财务类、经济类、信息类、财务类、法律类、管理类等专业大类,工作地点一般为岗位所属本地县、市、区,可以实现考生“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基本求职愿望。

2021国家电网第一批招聘职位数量相对第二批更多,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2日,第二批职位发布时间预计为2021年4月(或3月)。

在国企招聘中,国家电网无论是职位数量还是员工待遇,相对于其他企业都有很大的优势。如果考生符合职位要求,想拥有一份年终奖5万元、平均年薪15万元的工作,想有一个正式编制,不妨考虑一下国家电网招聘!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