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考报名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多吗?

2022-09-26 11:11:21 148人阅读

2023年国考预计10月份启动,11月底笔试。国考报名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多吗,没有工作经验能报考吗?

今天带大家看看近两年国考岗位中对“工作经验”要求的岗位有多少?2022年国考招录31242人,84.2%的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2021年国考招录25726人,有83.59%的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可以看出:1.国考报名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不多,绝大部分岗位无基层工作经历也能报考。2.其中有要求“工作经验”的,主要年限为2年,也有少数岗位要求为1年、3年、5年以上。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如果你能报要求“5年工作经验”的岗位就别报2年、3年的,毕竟门槛越高一般能报的人越少。>;>; 拓展阅读:什么是基层工作经验1、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2)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3)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4)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5)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6)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7)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2、 哪些情形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在省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和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2023年深圳公务员笔试时间在2022年12月,2023年广东公务员笔试时间预计2023年1月。2023年国家公务员笔试预计2022年11月。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需要备考公共笔试科目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备考。

教程推荐

赠送

130+知识点精讲、18000在线刷题、200+在线模考

¥290

坐等公告 不如积极备考

说一千道一万,抓紧备考是关键!即使现在还没消息,想必公告也不远了,省考真的要来了,你复习到哪一步了?备考遇到阻塞,考试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满足各位考生的需求,我们建立了一个“广东省考交流群”,群号:。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你们都能够获得或多或少的进步!

小编友情提醒: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今日招聘公众号jrzp_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获取第一手资料: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