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丨招录人数超过77%!行政执法岗值得报吗?

2023-05-26 13:54:09 100人阅读

行政执法是什么?这种岗位值得报吗?今天,江西公务员考试网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

什么是行政执法?

行政执法是指行政主体依照行政执法程序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具体事件进行处理并直接影响相对人权利与义务的具体行政法律行为,是国家行政机关在执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或履行国际条约时所采取的具体办法和步骤,是为了保证行政法规的有效执行,而对特定的人和特定的事件所做的具体的行政行为。

常见的行政执法类工作

工商、税务、城管、环保、卫生、农业、公安、计生等。

岗位有多少?占比多少?

2022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共计招录31242人,提供16745个职位。其中行政执法类职位占比达77.6%。

哪些岗位属于行政执法岗?

在2022年国考招录中,涉及行政执法类的职位有税务、海关、铁路公安、海事局、出入境、国家移民局、公安部、公安局等,其中的招考大户就是税务,招录比例达到了国考三大类总招考人数的63.16%。具体可以在职位表的【考试类别】中会明确注明【行政执法类】。

行政执法类试卷考什么?

行政执法类《行测》试卷与地市级差别不大,共考查了130题,仍然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五大部分。《行测》试卷与地市级的细微差别主要体现在常识判断部分,行政执法类试卷法律常识占比较大(2022年考查了7个法律题)。

行政执法类和其它试卷最大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申论》试卷中,行政执法类试卷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申论材料也与执法相关。

行政执法类岗位值得报吗?

有些人可能担心:行政执法类岗位比较辛苦,需要出外勤的时候多。这个确实是现实,但行政执法类岗位仍然值得报考。现在的公务员岗位,几乎没有轻松的,去什么岗位都是这么辛苦,行政执法类岗位并没有什么特殊的。

而且行政执法类岗位的优势非常明显:招录人数多、报名门槛低,算是国考中对大家最友好的单位了。从报考性价比来看,行政执法类岗位还是最高的!

建议大家选用版教材复习,新版教材知识点讲解更突出方法和技巧,另外加入了新知识点和热门话题,还紧跟考情,选取了大量新典型试题并给出了详细解析。

推荐参考阅读: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系统

温馨提示

公务员考试向来都是持久战,如果你打算报考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相关事宜了,越来越多的考生意识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通过率的重要性,必须提前备考,以实力迎战。

如果你立志成为公务员,但自己不是学霸,专注度又不够,想靠自学上岸难上加难,那么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便是重中之重,不用太贵,但必须实实在在对自己有帮助!

国考想上岸,教材是关键~

2024年国考考试教程,全面上线!

免费赠送130+课时知识点精讲,18000题在线刷题、200多套真题在线模考

¥290.00

点击抢购

快来扫码关注我们

害怕错过考试?关注我们,时刻在线!

掌握一手资讯

点击分享此信息:

没有了 |下一篇 ?

收藏此页

考试提醒

相关文章

相关问题

华侨生可以考公务员吗?

请问大学期间有过休学一年的经历属于非正常毕业吗,对报考有影响吗?

请问省内户籍的选调生是怎么分配工作地址的呢?

我今年23年7月取得毕业证书,我能参加24年的国考和省考吗?

您好,我想问一下,成人本科有毕业证没有学士学位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