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省考行测技巧:片段阅读来“找茬”

2020-02-22 13:01:18 56人阅读

很多考生感觉行测片段阅读的这种题型篇幅长,读了几篇之后后面的根本没有办法继续阅读下去,还有的同学问过“老师,可不可以不阅读直接选择答案呢?”这种题型相对来讲来考查的可是不少呢,如果放弃意味着你离考上的距离那可是越来越远啦。那格正教育就跟大家来看一看这样的一种题型有没有什么方法,改善下我们的正确率呢!

【例题1】高空坠物难以确定责任人,要所有住户承担责任也是一种惩罚机制,目的是阻止 人们的高楼随意抛物和住户、物业管理不善而造成的高楼坠物。但是,高空坠物的现象还是难以遏止,而且还有扩大的趋势。原因在于,人们高空坠物伤人致人死亡后由于找不到责任人,由整个楼的住户来共同承担责任显然大大降低了肇事者应付出的成本,并且当难以找到真正的责任人时,会让其道遥法外,起不到真正打击违法行为的目的。

这段文宇意在说明 :

a.高空坠物的立法源头设计存在明显的漏洞

b.事前的预防工作远比事后的惩罚工作重要

c.住户责任的分担难以遏止高空坠物现象

d.责任的分散会使真正的责任人逍遥法外

【答案】c。格正解析:文段的首句提出高空抛物难以确定责任人,所以采取惩罚机制来遏制。通过“但是”作为转折说明高空抛物现象难以杜绝。第三句通过分析具体说明为什么不能杜绝。整个文段的重点在于“但是”之后,说明高空抛物难以杜绝。a选项的“立法源头设计漏洞”和b选项的“事前和事后的预防”文段中没有涉及,排除a、b;d选项的强调起不到效果是对文段重点部分的具体说明,也不是重点;c选项谈到高空坠物的现象难以得到遏制,为重点句的同义转述。故本题答案为c。

【例题2】近年来,不少企业通过发放网络红包开展促销业务,网络红包成为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网络红包既包括现金网络红包,也包括各类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非现金网络红包。从性质上看,企业发放网络红包,也属于公告所指礼品的一种形式、因此,网络红包的征免税政策按照公告规定的礼品税收政策执行,即,企业发放的具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获奖个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但具有销售折扣或折让性质的网络红包,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为准确的一项是:

a.网络红包渐成为企业成功的营销方式

b.网络红包需按发放性质进行税务征收

c.网络红包分为现金红包和非现金红包

d.并非所有的网络红包都带要进行征税

【答案】c。格正解析:文段首句引出网络红包,接下来介绍网络红包的分类和企业性质的网络红包介绍。通过“因此”之后说明网络红包应该根据性质进行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文段为因果文段“因此”之后为重点的部分。a、c选项为题干的非重点部分,排除。d项没有涉及到性质的关系,偏离重点。c项为重点部分的同义转述。故本题答案为c。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