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7月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1-07-02 02:00:15 人阅读

实验室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定位于在激光聚变(ifsa)相关的国家重大科技研究专项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前沿,持续取得世界一流的原创性成果;在强激光高技术方向,聚焦服务国家战略,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做出决定性贡献。目前,实验室拥有固定研究人员30位,其中院士3位、杰青5位、“四青”人才6位。2014年,实验室牵头联合多家单位成立我国激光聚变领域唯一的国家级ifsa协同创新中心。

合作导师介绍:

翁苏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200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数学学院,获双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光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支持在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2014年获日本jsps基金会支持在大阪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获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支持回国工作。

长期从事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高能量密度研究领域的理论与数值模拟工作,首次发现激光脉冲在磁化等离子体中传播时的极端法拉第效应,基于此提出等离子体光学概念用于高功率激光科学、激光聚变、等离子体天体物理等领域;发现等离子体在强电场中的普适欧姆定律,用于描述极端场强中的输运问题;自主开发fokker-planck、particle-mesh等数值程序用于模拟激光聚变中的关键物理过程;近五年在prl,optica,light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开展学生工作坚持“身教重于言教”,多次获评院校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已培养博士毕业生4名;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

2018年度作为团队骨干之一荣获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2019年度荣获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专题“科学挑战英才”称号;2020年度荣获亚太等离子体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招聘岗位:博士后(1~2名)

拟从事研究方向:激光聚变、等离子体光学、等离子体天体物理、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研究方向

应聘条件:

1.符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的招收条件()。

2.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等离子体物理、光学或计算数学等),接受过系统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训练,至少发表过2篇以上的sci论文。

3.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中英文论文撰写及参加国内外会议的表达能力。

4.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及优良的品格和科学素养。

5.有等离子体物理或强激光科学等方向的研究经验者优先。

岗位及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人员管理的最新规定,提供科研补贴,总年薪在25万以上;鼓励和协助优秀者申请国家“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和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及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支持鼓励参与国际合作。其它如上海市落户、社保、子女入托就学等待遇参照上海交大博士后政策。博士后出站时,工作业绩优异的,可直接申请应聘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教职或专职科研人员系列。

应聘材料:申请者请提交个人简历、代表性的学术研究成果2-5篇、推荐信2-3份。

应聘程序:请提交个人简历电子文本,初审通过后再进行面试通知。申请材料请提交复印件,恕不退还。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网上将简历发送至:,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翁老师收。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今日招聘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rzp_com)。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