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江岸区成功举办“学子留汉”工程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招聘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招聘信息 武汉理工大学 2020-11-15 20:43:35 人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拓宽汉口地区人才引进供给渠道,2020年11月14日上午,由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联合主办的“学子留汉”工程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大汉口专场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体育馆成功举行。现场参会企业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到会咨询。

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首先代表学校向市、区来宾及企业代表们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汉口地区作为武汉金融、商贸、对外交往的中心和交通枢纽,自古以来便有“楚中第一繁盛处”“东方芝加哥”的美誉,其集聚的产业、便捷的交通、优越的环境对高校毕业生有极强的吸引力。此次江岸、江汉、硚口三区整合优质资源、携手知名企业赴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充分体现了武汉市及各区对武汉理工大学的重视,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优质岗位和充足的就业机会。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有本、硕、博在内的学生5万余人,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近十年持续保持在95%以上,其中到世界500强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约55%,已成为我国建材建工、交通、汽车等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随后,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孙志军,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冬先,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淳,江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金利,硚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前旭等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就”在老汉口·畅享新未来大学生校园招聘大汉口专场系列活动,旨在将大汉口专场打造成为每年定期举办的常态化品牌,持续提供高校毕业生和辖区企业双选对接优质平台,通过开展“高频次”系列校招,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让更多优秀学子“就”在武汉。

在企业授牌环节,三区区委组织部、三区人力资源局授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2020年度“汉口地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今年以来,以这12家企业为代表的江岸区诸多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扩大招聘规模、挖掘高薪优岗、引育高端人才,积极参与市区举办的各类大型招聘活动,为促进江岸区就业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在企业推介环节,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三家代表上台推介企业基本情况。中交二航局是原交通部直属四大航务工程建设一级施工企业之一,现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位列武汉百强企业第7名,此次招聘活动带来了80余个岗位,向道路桥梁、工程造价、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等诸多专业的毕业生伸出橄榄枝。

招聘会现场热烈非凡、人声鼎沸,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现场与用人单位招聘主管交流就业意向。在政策咨询区,区人力资源局、区房管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展示全市“学子留汉”工程、人才公寓、大学生落户、实习见习最新政策,提供线上预约通道,为大学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在求职服务区,活动承办方智联招聘设立了“生涯指导专区”、“简历诊断专区”,邀请专家为莘莘学子提供面对面的生涯咨询和简历修改辅导,提升毕业生就业实习竞争力。在招聘交流区,企业招聘主管在各自的展位前为络绎不绝的求职者详细介绍岗位情况,就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截至当天中午12点,在场企业共接收简历3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或实习意向学生近1800人。

下一步,江岸区将聚焦武汉市“1553”人才工作框架,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充分发挥城区金融保险、建筑设计、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供给渠道、挖掘人才产业发展资源、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走进江岸、亲近江岸、留在江岸,实现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让青年人才为江岸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其长、贡献其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费晓丹 陈芳芳 通讯员 时鹏举 责任编辑 吴松)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