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2022-05-16 10:41:37 人阅读

一、学院简介

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其学科渊源于中山大学在1979年创办的计算机科学系,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专业成为一个新的热门工科专业。

软件工程学院创办于2020年6月,整建制位于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的珠海校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书育人中心工作,坐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中山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形成鲜明的研究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特色。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致力于解决关键软件及技术的卡脖子问题。

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一年多来,逐渐形成一支以青年优秀教师为主力、氛围活泼、交流融洽的人才队伍。为配合展开教学科学研究,在硬件设施方面,学院重点建设六个大型实验室,涵盖区块链、数字孪生与仿真、工业与工具软件、大数据与储存、嵌入式与物联软件、应用开发等研究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三全育人”,积极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院拥有“科技竞赛”“博学论坛”、“笃行沙龙”等特色育人项目,建立“本-硕-博”全程导师制,有机推动让教学相长的新时代科学育人体系。

二、珠海校区介绍

软件工程学院所在的珠海校区,是中山大学面积最大的一个校园,坐落于珠海市唐家湾,地处珠江口西岸、南海之滨,依山傍海,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各项教学实验设施齐全,附属医院、附属小学、中学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

“十三五”以来,珠海校区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研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显著增强,2019年珠海校区获得科研经费较2015年增长613.86%。珠海校区近年招生规模在不断扩大,五年内学生人数将从目前的1万增长到2万,其中本科生、研究生各1万人。同时,为支持人才引进工作,1068套人才公寓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为提升珠海校区办学空间,实现内涵发展,学校制定《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确定建设项目33个,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和基本完工的项目有13个,正在建设项目8个,校区建筑面积已达52万平方米,比2015年增长了约1.5倍。经过大幅“提增量”建设,珠海校区迎来了“迈进一流、追求卓越”的发展新时期。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点打造深海深空深地深蓝大海洋科学群和高水平理工科集群。软件工程学院作为深蓝计划的一部分,在未来发展中将主动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需求,努力为国家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期待青年学者能够加入软件工程学院,共同把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亲身参与中山大学逐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事业中。

三、招聘学科方向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致力于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加速我国信息化建设,解决关键软件技术“卡脖子”问题。学院积极建设“理工结合、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方向,汇集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以及其他相关研究方向的人才。学院具体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软件工程、区块链技术、嵌入式软件、工业软件、ai软件、软件安全、软件可靠性、云计算,服务计算,分布式系统、数据库系统、数字孪生、虚拟现实、传感器与网络、物联网、数字媒体、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模式识别、数字经济等。

四、招聘岗位

(1)“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领军人才:从事具有重大创新性、发展前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并取得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与此相当。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中青年杰出人才: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取得国内外公认的科研成果。理工科类,年龄不超过40周岁。

青年学术骨干: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就。理工科类,年龄不超过35周岁。

青年优秀人才:

具有较好发展潜力,所从事研究应为学校拟重点建设或新增建设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专职研究人员(含博士后)

特聘研究员:在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具有博士后、讲师或者助理教授工作经历的人员;原则上取得不少于3项的代表性成果,成果特别突出者数量可适当减少;有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经历申请者优先考虑。年龄不超过38周岁。

特聘副研究员:有较大学术潜力;原则上取得不少于2项代表性成果,成果特别突出者数量可减少到1项;年龄不超过38周岁。

博士后:年龄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

五、待遇标准

1.有竞争力的人才待遇

科研启动费、人才津贴、安家补贴、城市红利、校区补贴。

2.整洁舒适的居住条件

海校区新建1000余套公寓。

3.实力雄厚的医疗资源

中山大学10家附属医院提供高水准的医疗保障。

4.优质的子女教育资源

中山大学在珠海校区建设附属中小学,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义务教育。

5.贴心的员工关怀慰问

提供“体育时”,校内运动设施免费使用;年度健康体检;珠海校区提供就餐补贴。

6.具体待遇及可提供科研支持等信息请电联或面谈。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子彬副院长

邮箱:sse_recruit@yeah.net;sse_recruit@outlook.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硕博招聘网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海滨红楼13号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

以上岗位长期有效,

热情期待您的加入!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