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聘会信息 > 重庆招聘会信息 > 重庆招聘会信息 >

三明市举办医学人才校园专场招聘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7-30 11:49:04 |  访问:326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招聘城市: 重庆
详细地址: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一边是期待就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一边是求才若渴的山区卫健部门,怎样搭建畅通渠道,让二者实现互联互通,实现人才资源的科学配置?

6月12日,三明市2020年医学人才校园专场招聘会创建了给力新路径:对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免笔试,现场面试合格即直接签订就业协议书,进入事业编制。招聘单位还提供人才房,进行现金补助,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吸引了许多优秀毕业生前往应聘,反响强烈。

专场招聘 补足人才短板

当日的招聘会由福建医科大学、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在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共有三明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永安总医院、尤溪县总医院等23家县(市、区)、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吸引了255名应往届毕业生报名,共计90名应聘人员签订就业协议书。其中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毕业生有67人报名,24人签订就业协议书;福建中医药大学毕业生报名41人,24人签订协议。

本次招聘会为三明市医学人才补短板、强弱项的创新之举,较大程度上缓解了该市卫健系统缺乏专业医疗人才的燃眉之急,为促进三明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强化了人才保障。据了解,2020年三明市卫生健康系统共计划招聘548名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其中市直218名,各县(市、区)330名。截至目前,该市各卫生健康单位已与197名医学人才签订就业协议书,其中福建医科大学毕业生56名,福建中医药大学毕业生51名。

尽管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三明市各级群策群力,加强医学人才引进,今年仅上半年,对这两所省属医学高校人才的招聘成效已超过了去年总和。2019年该市计划招聘845人,实际招聘436人,其中35人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31人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

市长带队 对接重点高校

2012年以来,三明市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成为全国医改的标杆。然而,专业医疗人才的欠缺却在一定程度上困扰着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医学人才紧缺的问题变得格外突出。为了补足人才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广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大力优化福利待遇,与福建医科大学等医疗人才培养高地加强互动,鼓励学生服务基层医疗事业。

早在4月份疫情有所缓解之际,三明市市长余红胜就专程带队拜访省卫健委、福建医科大学,就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解决医学人才短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协调福建医科大学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助推闽西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高三明医疗服务水平。福建医科大学表示,作为省属高校,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服务地方发展责无旁贷。学校将通过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联办在职专升本和研究生班、定向培养、校属医院与三明医院共建帮扶等方式,为学生创造良性发展空间,支持三明医学人才培养和特色专科建设。

随后,三明市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紧锣密鼓筹备医学人才专场招聘会。副市长张元明全程指导,并来到招聘现场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市卫健委牵头协调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迅速会商,组织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台江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永安总医院、尤溪县总医院等23家县(市、区)、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提供254个岗位,落实人员编制、福利待遇、招聘流程等相关事宜,为招聘会创造了优越便捷的条件。

待遇优越 发展空间广阔

市卫健委副主任于修芹告诉记者,三明市各地区各医院出台了引进卫生人才的新政策,面向全社会招聘医学专业类人才,对不同的岗位提供差异化的优越薪资待遇,大力鼓励学生投身基层医疗服务。

无需笔试,面试通过即可直接入选入编,成为招聘会的一大亮点。“采用直接面试的形式一方面是受疫情的影响,避免笔试人员聚集;另一方面,面对面的交流可以更迅速直观地了解应聘者情况,同时也会结合学生的背景资料如成绩单、获奖情况、学校评语等,进行综合考量、择优录取,为人才招聘开辟‘直通车’。”于修芹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医院由书记、院长挂帅,临床、院办、人事等科室齐上阵,甚至连地方的组织、人事部门也来参加,以便民主决策,迅速完善事业人员聘用流程。尤溪县副县长、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博士李明立也来到现场,为尤溪县总医院人才引进加油助力。“三明是全国医改的标兵,尤溪是标兵中的排头兵,是全国医改4个示范县之一,尤溪县总医院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为人才发展创造广阔空间。”

尤溪县副县长、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博士李明立在招聘会现场。

福建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来自龙岩上杭的小林,便与尤溪县总医院签订了协议:“尤溪虽然在山区,但是交通很便利,坐动车到福州只要一个小时。而且发展机遇和福利待遇都不错,不仅提供住宿,我们本科毕业生规培结束、服务满5年,还可以获得10万元安家补助。”

福利政策较给力的还有泰宁县总医院。医院对引进的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实行专项考核招聘,并签订15年聘用合同,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20万元。

泰宁县总医院的优惠政策吸引不少学生现场应聘。

据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后,岗位空缺的单位还将继续招聘,满足条件的专业人员可联系报名(具体岗位信息详见附件1)。有关单位将单独组织招聘活动,向所有优秀人才敞开大门。(陈静)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福建省林学会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 免费求职

    企业直招 不收取任何费用
  • 专业招聘

    专人服务 入职速度快50%
  • 优质服务

    24小时客服响应 快速解答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