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

一、关于我们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的前身为1949年10月1 日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被誉为“新中国保险业的长子”,是新中国保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总部设在北京,副部级央企,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 group,2023年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第120位)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曾获得“ 亚洲最佳财险公司”奖。

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是人保财险系统全国重点城市分公司之一,是温州最大的财险公司,下设有14家经营单位,机构网络遍布温州市所有区县,员工1100余人。公司在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评选中屡获殊荣,连续十年被评为温州市保险业综合考核第一名,2020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成为浙江省首家获此殊荣的保险机构。

二、企业文化

2021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正式发布新版企业文化,公司积极践行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始终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将“诚信、专业、创新、卓越”的企业价值观全面融入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担当、协同、清正、奉献”的企业精神,以新文化打造新面貌、构建新格局、谱写新篇章,为深入践行“建设全球卓越保险集团”的美好愿景、建设全球一流财险公司提供文化支持和思想保证。

三、业务范围

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船舶保险等人民币及外币保险业务;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和资金运用业务。

公司机构网点和国内业务基本遍布全国所有城乡地域。公司国际业务覆盖14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6个。

四、校招流程

网申——简历筛选——测评——初试——复试——offer——三方协议

五、招聘岗位

理赔管培生 3人

工作职责:

1、负责开展人伤跟踪、车险查勘定损、非车险查勘定损工作。

2、从事理赔岗位轮岗锻炼培养。

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医学、法学、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工作地点:温州市全辖区

管理培训生岗 8人

工作职责:

1、作为公司人才储备,在完善的培养体系下,在不同的部门岗位之间进行轮岗锻炼,最后确定合适的部门岗位及职务。

2、能完成公司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要求。

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专业不限。

工作地点:温州市全辖区

个人渠道业务管理岗 1人

工作职责:

1、制定个人业务渠道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细化个人业务销售团队基本法,并组织实施。

2、开展年度营销策划,制定销售任务分配计划,统筹使用渠道项目拓展费。

3、制定年度渠道策略,策划专项营销活动,做好过程督导。

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专业不限。

工作地点:温州市鹿城区

财务岗

工作职责:

1、编制和调整财务预算、决算,负责财务预算、决算管理、重大财务事项管理,监督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严格控制财务风险。

2、负责办理有关的涉税事项。

3、开展财务问题研究分析,为单位和其他部门业务决策提供支持。

4、负责单位日常费用的报销、员工薪酬发放以及财务档案管理等工作。

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财务管理、会计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工作地点:温州市鹿城区

农险业务发展岗

工作职责:

1、牵头农业农村保险政策和规划,区域农险发展动态研究,落实保险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测战略,年度经营企划和市场战略确定。

2、负责区域农险产品开发和创新,制定地市农险承保政策,细化核保手册,完善承保实务。

3、加强农网建设,农网团队薪酬测算。

4、制定理赔管控政策,完善理赔实务。

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专业不限。

工作地点:温州市鹿城区

六、福利待遇

六险两金、法定假期、带薪年假、定期疗休养、节日福利、员工食堂、定期体检等。

七、培养计划

温州市分公司“英才计划”:面向全市系统组织选拔一批年纪轻、学历高、素质好、好学上进、表现优良的青年员工纳入“英才计划”进行重点培养。“英才计划”是重点面向经营单位中层干部后备人选进行培养的一种显性化、定期制、综合性的优秀青年员工锻炼、培养项目。

序号培养

项目

实施方法
1挂职

锻炼

培养期内分批次组织开展提高性锻炼,市分公司人员到经营单位担任部门中层,经营单位人员可跨单位任部门中层或上挂市分公司。
2高管

能见度

每年组织一次市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与青年员工的见面会,就公司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3指定书目学习每年选取2-4本书籍(管理类、心理学类、市场战略、互联网+、大数据等主题),组织“英才计划”人员进行深度阅读,6月末和12月末提交学习心得。
4考核及反馈对纳入“英才计划”的青年员工进行考核鉴定,人力资源部将会同所属部门结合工作表现、培养成长情况等出具考核结果。
5导师制见习经理担任导师,负责员工的指导和帮助。常规工作为: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其思想状况、成长情况,并给予指导。
6项目

实战

依据公司需要,组成跨部门团队,参与公司重大项目、创新工作、急难险重任务。
7基础 培训每年举办一期全员脱产集中培训,课程涵盖团队建设、保险经营、销售技能等内容,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
8综合

培训

培养期内每位学员必须完成系统培训师选拔、非车俱乐部等培训班。
9培训

授课

纳入“英才计划”的人员必须在培养期内完成至少6个课时的培训授课。
10青年

活动

组队参与青年论坛、创新创效大赛、青年大讲坛等活动;参与市分公司团委组织的其他活动。

八、公司相关

公司官网:https://www.picc.com/

九、简历投递

投递邮箱:pic******163.com' target='_blank'>pic******163.com

咨询电话:057****309

投递流程:

注册今日招聘(https://www.jrzp.com/xiaozhaoView/4151511.shtml),完善个人简历或上传pdf版简历>>选中职位投递>>确认职位或岗位名称>>完成投递,并注意尽量不要多岗投递。

保险业务
司机
管培生
理赔岗
管理培训生岗
业务管理岗
业务销售
销售
项目拓展
财务岗
农险业务发展岗
管理类
见习经理
培训师
学校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操作
  • 2024-04-27
    查看详情
  • 2024-04-27
    查看详情
  • 2024-04-27
    查看详情
  • 2024-04-27
    查看详情
  • 2024-04-26
    查看详情
  • 2024-04-26
    查看详情
  • 2024-04-26
    查看详情
  • 2024-04-26
    查看详情
  • 2024-04-26
    查看详情
  • 2024-04-26
    查看详情
  • 投递简历
    公司名称:

    意向职位:
      选择简历:
        发送标题: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