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福建泉州面向区属公办学校选拔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公告

2021-08-04 11:23:19 人阅读

关于面向区属公办学校公开选拔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资队伍,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拟面向鲤城区属公办中小学公开选拔9名学科教研员,为使选拔工作顺利进行,现公告如下:

一、选拔范围

鲤城区属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专任教师。

二、选拔岗位

拟公开选拔9名学科教研员,学科分别为:初中语文、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综合实践、小学道德与法治。参加公开选拔的人员每人限报1个岗位。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

2.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不良记录,近5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

3.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备相应学科教师资格,且已聘任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5.同时符合选拔岗位要求的各项资格条件。

(二)具体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选拔岗位相符,且具有与选拔岗位相一致的教师资格证(详见岗位信息表)。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证书,其中语文教师应取得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证书。

2.从事5年及以上中小学教学工作,熟悉相关学科教育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教学成绩突出。

3.近五年至少在具有cn刊号的教育类、学科类学术刊物(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为准)上发表文章1篇,限独立撰写或第一作者,不含增刊、专刊、专辑、副刊、特刊、电子刊、一号多刊、报刊等。

4.近五年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完成区级及以上本学科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至少1项。

5.具有区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称号(以证书为准)。

6.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以上(含一级)合格证书或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考试中级证书”。

7.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岗位要求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岗位要求具有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上(含二级)合格证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拔:

①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未满处分期限、还没有解除处分的;

②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或因师德师风问题被举报尚在调查的;

③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平台查询有失信记录的人员;

④参加工作以来年度考核有不合格的;

⑤不符合岗位公开选拔要求条件的;

⑥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应聘者应依法如实报告本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记录,并提交《入职承诺书》和同意入职查询书面材料,未提交相关材料的不得予以聘用。经教育行业从业申请人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后,如果经查询反馈有《关于开展预防校园性侵专项行动的通知》(泉检发〔2019〕14号)、《教育行业从业申请人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制度(试行)》(泉检发〔2019〕15号)规定不得或不宜从事教育行业的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取消其本次聘用资格。

四、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应聘者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相关的报名材料。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2日--2021年8月10日。

2.报名方式:应聘者将报名所需材料压缩并发送到邮箱qzlcjyyxb@163.com进行网络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邮件主题及压缩包格式均为报考岗位代码+报考岗位名称+姓名,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00kb。

3.报名所需材料(提供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①《2021年面向区属公办学校公开选拔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其中,主要简历应从高中(中专)阶段填写起,按照高中(中专)阶段、大学阶段、工作阶段的顺序分阶段填写至今。对因信息填写不完整而影响资格判断的,将取消报名资格。

②《2021年面向区属公办学校公开选拔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报名基本信息表》(附件3)(提供excel文档)。

③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证件,选拔条件所需的相关佐证材料。

④个人电子简历。

⑤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4.报名注意事项

①应聘者报名时须认真阅读招聘岗位所应具备的条件及要求,确认符合拟报岗位条件后方可报名。

②应聘者所填写的联系方式应完整且准确无误,因联系方式有误而影响招聘考试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负责。

③应聘者所提供的材料应真实,如有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已聘用者,将解除聘用合同。对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资格初审

根据选拔条件与应聘者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经资格初审符合选拔条件者确定为现场确认人员(请关注登记表所填写的个人邮箱及电话)。

(三)现场确认

在初审通知的时间段内,应聘者将报名所需材料原件、复印件及近期免冠1寸彩照3张送达鲤城区教育局人事股,经材料审核后,确定为参加考试人员,领取准考证后不得无故缺考。资格条件的最终确认以聘用阶段的复核结果为准。

(四)考试

1.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面试,包括片段教学和现场评课,总分为100分。片段教学和现场评课,满分各为50分,面试总成绩为片段教学+现场评课得分。面试时,应聘者应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考试时间:8月18日,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3.考试地点:泉州市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

4.考试内容:

①片段教学

主要考核报考者的课堂教育教学能力及学科素养。每人备课时间40分钟、片段教学15分钟。

②现场评课

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观看一节课堂教学视频课例(40分钟),及时捕捉评课信息,概括、剖析课例优缺点,边观看边做好评课准备。每人评课时间15分钟。

5.加分办法:

①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的各级教学名师、学科教学带头人(以确认证书或确认文件为准),省级的加1分,泉州市级的加0.5分,只取最高级别进行加分,不重复计分。

②国培专家加1.5分。

③获得泉州市及以上综合表彰(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杰出人民教师、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以确认书或者确认文件为准),省级的加1分,泉州市级的加0.5分,只取最高级别进行加分,不重复计分。

④2019年以来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有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举办的教育教学竞赛、教学成果评选中获奖,省级的加0.5,国家级及以上的加1分,只取最高级别进行一次性加分,不重复或累计加分。

⑤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及以上的加1分。

6.注意事项:

①考生应于考试当日上午8:20前到考试地点报到,8:35以后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考试所需材料由考务组提供,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黑色水笔参加考试,不得夹带其他材料、手机。

②片段教学和现场评课评分时均由五个评委当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数四舍五入)。

③总分合格线为70分(片段教学成绩+现场评课成绩+加分分值的总和),总分未达合格线者,不列入考察对象。

(五)考察

通过采取查阅档案、学历学位等资格条件验证、违法违纪情况调查、信用情况调查、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等方式对体检合格者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包括核实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重点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进行考察,并对报考人员个人档案进行审核。

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提供相关政审考察材料。报考人员未配合招聘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政审考察工作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察及聘用资格。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公示与聘用

1.在考试成绩合格线以上的报考者中,从总分高分至低分的顺序依次排序确定拟考察人选。如出现同分情况,面试分高者确定为拟考察人选。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呈报区委编委主要领导审批后办理调动手续。调入后聘用人员根据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职称空缺情况由聘任单位统筹给予聘任。聘用者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期间考核不合格者,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

2.为进一步提升本区教研员队伍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教师进修教研员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本区实际,自2021年9月起,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拟安排到本区公办学校兼任一个班相应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

五、纪律监督

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对公开遴选工作实施全程跟踪监督监察,接受社会监督。咨询电话:0595-22376551、22398593;监督电话:0595-22390240。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2日

附件1:教研员岗位信息表.xls

附件2:教研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教研员报名基本信息表.xlsx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