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银行理财全线招人

2019-06-23 01:19:51 人阅读

>;>; 正文

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银行理财全线招人 哪类人才最抢手

2019年06月22日 12:15

来源:券商中国

关注之后可在右侧个性化推荐-设置中查看

东方财富app

方便,快捷

手机查看财经快讯

专业,丰富

一手掌握市场脉搏

手机上阅读文章

提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您的

朋友圈

摘要

【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银行理财全线招人 哪类人才最抢手】近日,新晋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宣布,为刚刚获批筹建的中邮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这则招聘公告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众多转发者中不乏趣称“别拦我,我要去竞聘董事长”的,显示这则一司一把手的招聘信息带来的极大关注度和吸引力。(券商中国)

“别拦我,我要竞聘董事长!”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银行理财全线招人,哪类人才最抢手

跳槽去银行理财?资管行业的不少人,可能都在脑中盘算着这个。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筹建或成立,多家银行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为资管类业务招兵买马,近日中邮理财公开招聘董事长则将这一业态的人才招聘推向高潮。

在其他资管业态看来,银行理财的重磅动作还没看到,看到的当下的大动作就是招兵买马。这也自然,此前银行资管部门一人身兼数岗不再,分工细化后存在大量岗位缺口,一大波其他资管子行业人员加入,也将成为一个行业现象。

对于吸引人才来说,银行理财有着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优势,背后的银行平台的品牌、渠道、资源、体量。而要吸引人才,除了职业发展空间,另一个也很重要,也很现实,即薪酬待遇。

从券商中国记者采访的情况看,业界认为银行理财的薪酬体系会有一定市场化,但也不太可能完全市场化,因此其对顶尖人才的吸引力或仍有限,吸引的可能是基金、券商或保险等的二三流人才。从薪酬的角度来说,同样尚未完全市场化的保险资管队伍,相较基金、券商,可能会受到更大影响。

中邮理财拟招聘董事长,应是“助推发展+平稳过渡”考虑

近日,新晋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宣布,为刚刚获批筹建的中邮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这则招聘公告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众多转发者中不乏趣称“别拦我,我要去竞聘董事长”的,显示这则一司一把手的招聘信息带来的极大关注度和吸引力。

中邮理财招聘的条件主要包括具有丰富的金融机构从业经验,熟悉资产管理业务盈利模式,熟知资产管理业务内控制度,具备与拟任职务相适应的风险管理能力等。为了提高董事长入选门槛,具有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工作经验者将被优先考虑。

据记者了解,中邮理财是首家公开招聘董事长的已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此前已开业的三家大行理财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均来自内部。

“首先我认为应该积极地看待此事,中邮理财公开对外招聘主要是想引入外部人才,进一步推动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更好地发展。”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其实邮储银行近几年中高管理层基本上都是内部培养,很少有外部引进。因此他们需要有外部的人才能激发更多潜能,毕竟理财子公司的牌照是否能用得好,董事长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董希淼认为,中邮理财的总经理目前是由内部人才担任,董事长将通过社招由外部人才担任,这样内外结合应该能保证有平稳的过渡,这也意味着两者之间协同合作非常重要。“在招聘的过程中,我认为需要市场化的机制,包括薪酬的机制,至于能不能有市场化的薪酬来吸引人才这点还有待于观察。”他说。

有业内人士称,可以预见的是,具有多市场、多领域、多品种的投研能力的人才将会成为理财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事实上,邮储银行此前曾发布过资管部门的社招计划,为理财子公司做人才储备。2018年12月21日,邮储银行通过总行官网公开招聘岗位为总行资管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专业岗位。其中涉及资管业务的包括研究投资类、估值核算及运营类、产品研发及管理类等共8大类27个岗位。

据邮储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步艳红此前表示,该行正在不断补充配置风险控制、权益投研、销售管理等各类人才,“在银行不太擅长的权益投资领域、不够精细的渠道管理领域和产品管理领域,都需要补充专业人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邮储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8433亿元,净值型产品占比已达17.3%。

更多银行理财广撒英雄帖,建信理财招聘六大类49个岗位

中邮理财的董事长招聘信息,只是将众多银行理财的招聘信息推向高潮。证券时报去年12月即报道过,在当时已有20多家银行披露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受业务范围变化及独立运营的影响,人才缺口巨大。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就陆续有银行发布诸多理财相关招聘信息。

去年3月,光大银行资管部就展开多个岗位的社招,包括基金运作负责人、基金会计岗、股票投资经理岗等。这也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是首家针对理财子公司补充储备人才的银行。

招商银行也在去年5月针对资管业务公开招聘风险计量监测、流程风险控制、法律合规、风险评审等风控方面人才,并在科技人才方面设立系统规划刚、大数据架构师等岗位。

贵阳银行资管部、兴业银行资管部则在去年三季度分别发布招聘公告。前者公开招聘6名债券及衍生品类投资经理、6名股票及衍生品类投资经理等;后者则展开了债券投资经理、权益投资经理、信用债研究员、权益策略研究、产品设计与研发等一系列岗位的社会招聘。

今年6月3日,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首家开业, 6月17日即发布了2019年社会招聘信息,以广泛吸纳市场精英,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招聘信息显示,建设理财注册资本为150亿元,是建设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招聘职位共有六大板块,包含产品板块、投研板块、交易板块、风控板块、金融科技板块和综合管理板块,具体岗位则达49个之多。

目前,除了建信理财,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也均已开业。

“招兵买马”其他业态已感受:不用来“挖”就会有人过去

“(银行理财)重磅的动作还没看到,但是已经关注到他们招兵买马。”一位中型保险资管公司副总近日对记者表示,银行体量很大,因此银行想做某个事情一定会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就人才来说,甚至不用银行理财来“挖”,自然有一些人会“跑过去”。

今年上半年,多位资管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都提到,已经有银行理财在广发英雄帖,或者向周围的人伸橄榄枝。

“这么多金融子行业还是银行实力最强,未来业务空间包括个人发展空间,都是最大的。”一位资深资管人士的话,道出了银行理财的最大吸引力。

有此前从银行来到保险资管的高管人士半开玩笑地称,如果早放开理财公司牌照的话,自己就不会来保险了。

而看到中邮理财董事长招聘广告,也有资管机构高管的反应是,去不了了,年龄不符合要求了。

据其所述,多数人在考虑是否转去银行理财,主要考虑两点,除了职业发展空间,另一个也很重要,也很现实,即薪酬待遇。

未来两年资管人才“奔银”? 参照保险资管走过的路

在保险资管人士眼中,如今的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成立,与2003年后保险资管公司批量成立如出一辙,意味着资产管理专业化分工。

而在2012年保险资管迎来“13项新政”,险资运用被较大“松绑”后,自2013年开始,保险资管也上演了一波公募、券商人才加入的情况。其中,号称“基金教父”的范勇宏转战国寿资管、大成基金王颢加入人保等,都受到较大关注。这种行业现象持续数年,目前诸多保险资管一把手,都来自公募、券商。

据券商中国记者今年3月份统计了25家保险资管公司的42位董事长、总经理中,保险出身的仅有7人,而有过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从业经历的均各有11人,银行经历的有10人,另外有5人有信托公司从业经历,2人有期货公司经历,还有不少有过在其他实业公司从业的经历。

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成立,会否也上演其他资管子行业“奔银”的人才流动趋势?受访人士普遍认为答案是确定的。未来两年(银行理财)会是人才流动的方向,当然还要看他们的机制。

基金、券商、信托、保险资管,谁更会人才“不保”?

随着银行理财陆续成立,未来的人员集聚效应,几乎毋庸置疑。在公募基金、券商、信托、保险资管已经相对成熟的资管子行业中,谁的队伍受到影响最大?

从银行理财业务线来说,权益投资是短板几乎是共识。董希淼认为,银行理财原来是在资管部的,有一些优势,也有些劣势。比如,权益类资产的投资经验不足,投研能力相比公募基金、券商相对薄弱,所以,很需要外部人才加入。

“对保险资管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对公募基金、券商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一位有多年公募基金经历的保险机构首席投资官称。他认为,银行理财的收入可能不够市场化,这一点与保险资管类似,而基金、券商已经非常市场化。

尽管银行理财有职业空间,但待遇还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考虑。也有多个资管子行业经历的资深人士表示,银行理财的基金经理一大好处是销量不用愁,销售不需要花很多时间,但是收入可能比不上基金。在一家基金公司,真正做的好的人收入会非常高,甚至上千万也不是问题。而这,在保险体系以及未来的银行理财中,不太可能。

虽然保险资管也在力求市场化,但是,据券商中国记者从业内了解,业内多数资管条线人员与保险公司执行一套薪酬体系。业内称,这是考虑到保险公司本身还有保险产品前中后台的一系列部门,这些部门收入较低,投资人员的收入也很难完全市场化。“人家部门平均二三十万,你拿七八百万,不太可能。”

因此,可以预期,银行理财可能存在类似的情况,薪酬不太可能实现纯市场化。这种情况下,银行理财可能会吸收一些公募、券商、保险等行业的二三流的人才,最好的人才还是吸引不来。而其他资管子行业中的二三流人才的专业度,应对银行理财的业务也基本够了。

董希淼认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应该采用市场化的机制来激励,市场化的薪酬应该是短期与长期的激励结合,除了年薪,中长期激励可以有股权期权,并认为这是重要的方向。通过中长期的激励机制,高管个人的经历以及与公司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发展。“我对这块挺有信心的,我们也看到之前银行对投研人才给出的薪酬已经是比较市场化的了。”

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各个主要资管子行业中,公募基金依然是队伍最庞大的,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7年8月,公募基金从业人员7.2万人。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2018年9月发布的《中国信托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17年底,信托业从业人员20022人。

保险资管方面,根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8年8月发布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报告(2018)》,保险资管从业人员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底专业从业人员为6700余人,较上一年增长13%。这其中包括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服务人员、运营支持、合规风控及信评、研究、产品发行等资管相关条线。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原标题:“别拦我,我要竞聘董事长!”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开招聘董事长!银行理财全线招人 哪类人才最抢手)

(责任编辑:df134)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门]

[关注]

您可能感兴趣

要闻

股票

全球

港股

美股

期货

外汇

生活

点击查看更多

没有更多推荐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换手率

资金流入

请下载东方财富产品,查看实时行情和更多数据

点击排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热门头条

频道精华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扫一扫下载app

东方财富产品

证券交易

关注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网微信

扫一扫下载app

基金交易

关注天天基金

天天基金网微信

扫一扫下载app

期货交易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8328号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编号:91310104631286033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21-34289898 举报邮箱:

沪icp证:沪b2-20070217版权所有:东方财富网 意见与建议:021-54509966/021-24099099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