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2018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招聘司法辅助人员公告【招15人】

2018-05-27 10:43:34 人阅读

因审判执行工作需要,柳江区人民法院决定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审判辅助人员(非编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

1、书记员岗位10名。

书记员在法官的指导下,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以下职责:

(1)办理案件的接收、移交手续;

(2)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及诉讼注意事项,告知开庭时间、地点及审判组织组成情况,通知相关人员出庭参与诉讼;

(3)承担开庭前的准备工作;

(4)负责检查诉讼参与人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

(5)担任案件庭审笔录、合议笔录等记录工作;

(6)做好庭审的录音录像准备工作;

(7)校对、印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

(8)整理、归档案卷材料;

(9)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2、特岗书记员1名。

(1)主要从事新闻编辑和写作;

(2)完成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3、司法警察岗位4名(男性3名,女性1名)。

(1)法院机关、派出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

(2)押解、值庭、值班工作;

(3)协助执行和财产保全、文书送达等工作;

(4)完成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招聘原则

1.公开原则;

2.公平竞争原则;

3.择优录用原则。

三、招聘条件

1.本市户籍;

2.年龄在18至30周岁;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4.具备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身体健康;

6.书记员:男性身高165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5厘米以上;大专学历要求法学、计算机、中文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具有速录技能者从优;具有国民教育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法学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或取得司法考试c证以上应聘人员优先录用);

7.特岗书记员:男性身高165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5厘米以上; 具备较强的写作功底,新闻学类专业优先;有新闻采编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如有相关作品可事先提交;

8.司法警察:男性身高175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65厘米以上,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有c1驾驶证以上;身体健康,符合警察录用条件。法警、公安专业,退役军人或有体育(篮球或排球)、文艺专长者优先考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聘用: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处罚以及纪律处分的人员;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3.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4.参加非法组织活动的。

(责任编辑:李亦)

1

根据本篇文章,又帮你搜索到了以下内容: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测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签订劳动合同等程序进行。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5个工作日有效。(对学历为全日制法学本科,有学位,通过司法考试c证以上应聘人员,该公告长期有效。)

2.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将报名登记表连同其他报名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ljfy2477@163.com进行报名。

(2)现场报名。应聘者本人需携带报名登记表及其他报名材料,到柳江区人民法院审判大楼7楼708政工科进行报名。

3.应聘者应提供资料:

(1)报名表(应聘者可登录柳江区人民法院网站(http://lzljfy.chinacourt.org/upload/1526628894410356245.doc)下载);

(2)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户口本复印件(包括父母、配偶);

(4)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照一张,近期生活照一张;

(5)有关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合格者,柳江区人民法院会电话通知本人在规定时间到法院参加测试。参加测试时,应聘者本人应携带学历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进行复核(具体见“应聘者应提供资料”)。

应聘者提供的全部信息和相关资料应当准确无误、真实有效,有弄虚作假、隐瞒事实行为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测试资格,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三)测试

书记员岗位需进行计算机中文录入测试(听打、看打等,要求:每分钟60字以上,正确率不低于90%);写作。

特岗书记员需进行写作测试。

司法警察岗位需进行体能测试,参照国家体能测试标准。

(四)面试

重点考察应聘者专业技能、逻辑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仪表仪态等。

(五)体检

根据测试和面试确定体检人选。

(六)考察政审

对体检合格的考生,由柳江区人民法院对确定的考察对象进行考察政审。根据考察情况,由柳江区人民法院党组综合研究确定录用人选。

(七)签订劳动合同

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进行工作业务能力考核,通过考核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五、工资待遇

工资由基础工资、工龄工资、学历工作、满勤奖励等构成,按规定购买社会保险;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和周末双休;就餐补助、出差补助等与机关公务员待遇相同。在本院工作满一年后,每年按国家规定享受带薪休假。特岗书记员待遇从优。

六、联系方式

柳江区人民法院通讯地址:广西柳江区拉堡镇柳江大道4号,邮编:545001

柳江区人民法院政工科邮箱:ljfy2477@163.com

咨询电话:政工科 0772-7257093

传真: 0772-7212275

其他未尽事宜由柳江区人民法院政工科负责解释。

原标题: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司法辅助人员公告

点击下载>;>;>;

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聘用人员报名表.doc

2018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李亦)

2

根据本篇文章,又帮你搜索到了以下内容: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今日招聘网是由滨兴科技运营的人才网,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330108000033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178-14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滨字第0235号 浙B2-20080178-14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0571-87774297 donemi@163.com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