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公务员面试举例要举好注意仪表举止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25 16:08:18 |  访问:1096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事例论证将使我们的观点更加雄辩有力,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最完美,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考官,而这样的问题又特别忌讳平铺直叙,泛泛地强调自己有多么强的计划,不仅有夸夸其谈之嫌而且没有很强的说服力,而在这时,如果能恰当地引用一个生活中的实例,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便是理论可以证明的问题,若用实事论据作为支撑,也可以使自己的观招工招聘点显得更加严密和无懈可击。

  比如说一道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的智能型题目“你对目前社会上广泛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怎么看”,我们就可以在答题过程中举一些例子来描述一些现状,比如“目前食品安全方面存在一些诸如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在馒头上添加违规色素,餐馆炒菜时用地沟油等问题”,如果在答题的时候能够多举一些这样的事例,然后以这些事例为出发点进行分析会让考人才生的作答变得更加具体生动,具有可信度。

  再比如答一道和“创新”有关的哲理类题目的时候,如果我们弃掉例子不谈而大谈空谈一些理论上的话,答题时难免语言重复啰嗦,晦涩难懂,但如果我们能够在论证的时候举一些类似于“苹果公司懂得创新成为举世瞩目的科技公司”,“诺基亚固守旧有的思想最终被淘汰”等例子,则会让我们的论证更加充分,答题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求职在村官面试答题中,如果能在适当的时候举事例来论证说明一下,不但可以丰富我们的答题内容,还会让我们的答题更具说服力,但是举例子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一方面,需要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注意观察和积累,只有做到积累丰富才不会让我们没有例子可举,另一方面,还需要在答题的时候注意审时度势,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举例的,也不是任何例子都可以举的,在恰当的时候举一个招聘技巧恰当的例子会为我们的答题增添色彩,但如果在不恰当的时候举了一个不恰当的例子,则会让其成为我们答题的累赘,所以考生们还需要不断地积累和练习,才能熟练地运用这一答题技巧。

  面试中,仪容举止是一个重要的测试要素,这种测试从考生叩门时就开始了,考生进入面试室前叩门动作,必须要体现报考职位应有的素养。

  1,进门:进入面试室之前,应轻叩房门二,三下,求职技巧待得到考官的应允后才可进入,走进后,背对考官,将房门关上,如果门上上锁,最好先旋起锁舌,关上门后,再放开,以减轻关门声对他人的干扰,然后,缓慢转身面对考官。

  2,步入考场:考生要迈着优美,稳健的步子走向面试考官,考生要想显出朝气蓬勃,矫健有力,就应该以大腿为主动力点,用双胯向上提的力量带动双腿,抬头挺胸,伸直全身,重心落在脚尖,两臂自然摆。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